人權律師:中共抓人消聲 無法律底線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在北京機場被抓後音訊全無,他的住所和工作室被查抄。旅居加拿大的人權律師郭國汀對此發表評論認為,中共為了封住艾未未的嘴所採取的做法,沒有任何法律和道德的底線。

郭國汀律師分析,中共這次抓捕艾未未,與對「茉莉花革命」的恐懼有關。

「因為艾未未是一個藝術家,在中國大陸有很大的影響力,在這個專制暴政下,很敢說真話,很有正義感,而這種意見又很容易被中國大陸的民眾接受,所以他擁有很多的支持者,他對茉莉花革命持支持態度,很顯然會影響一大批人,所以中共害怕他,在這個時候千方百計用強制的辦法,強制他閉嘴。」

最近幾個月來,中共持續拘押了幾十名律師、人權活動家和作家、藝術家等。郭國汀認為,中共是個極權暴政,過去它用肉體消滅來對付異議人士,但在通信發達的今天,面對國際壓力,他退而採取使人銷聲匿跡的方式,封閉異議者的聲音。

「現在中共政權採取的手段,完全是一個極權暴政的最下流的做法,根本不講法律,也不遵守任何的道德或者法律的底線,活脫脫的一個政治流氓的嘴臉表現出來了。」「這種現象如果用直白的話說,就是中共暴政的末日瘋狂。」

郭國汀說,中共的目的還是要用暴力嚇唬中國人,不過這一套在今天已經不管用了。網上聲援艾未未的呼聲高漲,說明了民眾的覺醒。

新唐人記者沈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