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遊泰晤士河慶登基60年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典禮籌劃人員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慶祝大典,將搭乘最新完工的駁船遊覽倫敦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後頭跟著1000艘船組成的船隊。

這場泰晤士河350年來最盛大的水上活動,將於明年6月3日舉行。為慶祝英女王登基60週年,當天將是國定假日。

泰晤士河登基鑽石60週年委員會(Thames DiamondJubliee Foundation)透露,女王將從倫敦西部的普特尼(Putney)出發,搭乘裝飾成18世紀船艦的駁船,來到倫敦中心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委員會主席索茲柏瑞(Robert Salisbury)說,女王對這項花費近50萬英鎊的活動「很熱衷」,女王夫婿則表示「讓年輕王室成員(在典禮中)扮演重要角色相當重要」。

即將於4月29日完婚的威廉王子和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以及哈利王子預計都將出席。

這場慶祝大典預料會吸引參加倫敦2012奧林匹克的遊客參加。奧運於6月27日揭幕。(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