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預測 德經濟成長2.8%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經濟學者共同預測,今年德國的經濟成長率可達到2.8%,高於去年10月預測的2%。

根據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4所最權威的經濟研究所與蘇黎世、維也納和曼罕(Mannheim)的研究單位研究報告顯示,經濟學者們的預估比政府樂觀。德國政府預估的成長率是2.3%。

德國就業市場及職業研究中心最近的報告,對於就業市場的前景也表示樂觀,預期今年失業人口會減少32萬。

今年3月德國的失業人口大約321萬,較2月大約減少了10萬人。德國勞工部估計,到了6 月份,失業人口應可降到300萬以下。

經濟學者們認為,最近日本的災變對歐洲影響有限;倒是北非和中東的動亂比較令人憂心,因為油價若上漲,對經濟成長不利。

德國聯邦銀行副總裁蔡特勒(Franz-ChristophZeitler)最近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也指出,日本震災及核能電廠的災變不至於對歐洲造成嚴重負擔。他指出,如果日本經濟受到的影響在3%到4%,歐元地區的國民生產總值(GNP)可能下滑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