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新冒險 潛水艇探索深海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億萬富翁維京集團(Virgin Group )創辦人布朗森(Richard Branson)星期二宣佈,他將駕駛一艘外型很像飛機的潛水艇,探索海洋最深處﹔布朗森過去曾駕駛熱氣球到世界各地探險。

布朗森在美國加州的新港灘(Newport Beach)公布了他的深海探險計劃。

他說,人類探索了宇宙,並很快將打造出商業太空旅行飛船。現在人類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探索海底最深的海溝。

布朗森:「當你想到比起深入我們大洋的海底,有更多的人上過月球,這兒有這麼多需要探索,需要發現的。」

這艘外型像飛機一樣的潛水艇,長18英尺,能潛入3萬6000英尺深的海底。布蘭森將與美國水手、探險家威爾士一起共同分享探索海洋最深海溝的任務。

這項被稱為「維京海洋」(Virgin Oceanic)的任務,計劃2年內潛入海底5次,探索世界五大洋當中的最深的海溝。

團隊計劃年底首次探險到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潛入3萬6000英尺深海底。

第2趟任務計劃將由布朗森親自上陣,探索大西洋的波多黎各海溝(Puerto Rico Trench)。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