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獎瘦身 大砍31獎項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6日法新電)主辦葛萊美獎(Grammy)的美國錄音學院(US Recording Academy)今天表示,將把這場年度音樂盛會頒發的獎項,從原本的109個減為78個。

  這些改變是葛萊美獎1959年開辦以來第1次調整結構。所做改變也包括投票方式。

  美國錄音學院在聲明表示,最佳流行、節奏藍調和鄉村歌手獎將不再分男女組,而是結合成單一獎項

  遭砍的獎項包括最佳團體饒舌演繹獎,部分流行、搖滾和鄉村樂器演奏獎,Zydeco/Cajun獎,波爾卡(Polka)獎,輕古典音樂獎,以及美國原住民音樂獎。

  其他改變包括更改獎項名稱,如「音樂節目」改成「音樂劇」,「電影/電視/其他視覺媒體類」改成「視覺媒體音樂」,而「福音類」改成「福音/當代基督教音樂類」。

  聲明表示:「現在預料,每個獎項都將從原本25個參賽作品增加到40。」聲明補充說,未達25個入圍者的項目將不頒發獎項。(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