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別丟失自己的文化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四月六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退休製造企業家弗奧•迪肯 (Val Dinkel) 先生觀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帶給他的喜悅無以言表。

企業家弗奧•迪肯:“非常感謝(神韻)精彩的演出,她值得(讓我)從NAPA開車來和回去。”

現已退休了的製造企業家弗奧•迪肯先生表示,因為偶然看到了神韻在加州演出的消息。上網查閱了詳細信息後,他決定一改從不觀看芭蕾和歌劇的習慣。

企業家弗奧•迪肯:“非常吃驚的是我可以毫不費力的看懂每一個故事。我特別喜歡反映中國現實的節目。這些事情我也曾在新聞中看到。我從內心為所發生的事感到悲傷。希望有一天(神韻)可以回到中國(大陸)演出,他們可以觀看,因為她是精品,每一個演員都非常出色。”

他表示,特別喜愛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完美的用音樂烘託了舞蹈所呈現的故事情節。

企業家弗奧•迪肯:“我對從未聽到過的樂器聲很欣賞,我想他們是中國傳統的,我看到,當(魯智深)喝醉酒搖搖晃晃,那時響起的樂聲,我無法想像是怎樣奏出來的,我覺得太妙了我喜歡,因為形象的讓人聯想到他失控了。”

神韻通過藝術承傳中華文化價值,迪肯先生非常讚賞,認為意義重大。

企業家弗奧•迪肯:“人在地球上都是平等的,你可以吸收這個文化的美。而令人傷感的地方,從今天我看到的演出中的文化,在於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就想把這些(美好的事物)給扼殺掉,那是大錯特錯的。假如中國想聽聽(我這個)普通人的意見:千萬別丟失自己的文化。”

他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去中國一睹華夏風采,了卻多年的宿願。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