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買車看性能 女人重實際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底特律7日路透電)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偏好速度快、性能佳的車款,女性則偏好價格低、省油的汽車。

調查汽車產業趨勢的TrueCar.com研究美國去年800萬筆汽車交易發現,寶馬(BMW AG)Mini的女性客戶比例居冠,高達48%。飛雅特汽車公司(Fiat SpA)的法拉利(Ferrari)則有高達93%買家為男性。

TrueCar分析師托普瑞克(Jesse Toprak)在聲明中表示:「研究指出,女性買家比較在意價格及省油與否;男性則完全相反,購買的不是大型車就是性能佳的車款,像是大卡,或價格高、性能佳的車款。」

調查發現,女性客戶最愛汽車品牌,繼Mini之後為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佔47%;本田技研工業公司(Honda Motors Co Ltd)佔46%。去年通用汽車公司(GM)旗下的釷星(Saturn)和起亞汽車均為45.2%,Mini以45%緊追在後。

研究指出,男性客戶最愛品牌,繼法拉利之後的是瑪莎拉蒂(Maserati),佔84%。保時捷(Porsche)佔80%,通用汽車的GMC佔74%。

女性最暢銷車款是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的New Beetle,佔61%;男性最暢銷車款則是保時捷911,有88%為男性客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