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硅谷首場 政要精英驚歎覺醒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2011年4月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硅谷聖荷西首場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開了帷幕。演出吸引了熱愛藝術、傾慕中華文化的硅谷政要、各界精英。

晚上8點整,大幕徐徐拉開,燦爛深邃的天幕背景一下子就讓人遠離塵囂,把觀眾帶到亙古的久遠。兩個半小時的節目,從烽火連天的大秦、到輝煌大氣的大唐、到典雅溫婉的大清,觀眾們享受了一次視聽的盛宴,進行了一場五千年文化的巡禮。神韻引領觀眾跨越時空,遨游中華五千年文化,觀眾驚喜地體驗到心靈覺醒的啟迪。對藝術家的真心付出報以會心的微笑和熱烈的掌聲,台上台下交融成一片熱情的海洋。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在神韻晚會開演的當天(4月8日)﹐特別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喬可力在褒獎信中表示,神韻藝術團創立的宗旨是通過舞蹈和音樂表演,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褒獎信中說,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臺和亞洲藝術基金會將在4月8日、9日和10日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為觀眾帶來神韻晚會。100多位藝術家的龐大陣容、令人驚嘆的編舞、絢麗奪目的服裝、豪華的舞台設計、現場樂團伴奏將呈現在您的面前。喬可力說,他和市議會同僚在節目開演的當天,褒獎神韻藝術團,以及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臺和亞洲藝術基金會,表彰他們為灣區和全世界帶來的中華文化精髓所做出的努力。(喬可力網站)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特別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


美國聖荷西市市議員利卡爾多先生認為《天門大開》這個節目表現了一個「覺醒的時刻」。聖荷西市市議員利卡爾多先生為神韻現場頒發了褒獎。他說:「聖荷西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但從一場演出中欣賞到幾千年的中國文化,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因而非常寶貴。」「當舞台上的好人被迫害致死,天門大開的時候,讓人忽然產生了一種非常真切的、追求自由的激情。」他說,那一刻,具有極其強大的表現力和感染力;這樣美麗的時刻,在一般的演出中是很少看到的,「那真是非常非常美麗的一刻」。利卡爾多說,神韻藝術團把如此珍貴的東西帶給了加州人民,帶給全美國的人民,「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下去,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神韻演出,並成為其中的一部份」。(攝影:木容芳)


與聖荷西毗鄰的密比達斯市市長何塞‧艾斯蒂維茲先生(左)和女兒一起來看神韻。市長何塞‧艾斯蒂維茲先生帶著給神韻的褒獎來觀看了晚會。他說:「神韻會給你帶來一個迷人的夜晚。她不光有娛樂價值,而且傳達了很多美好的訊息」「我喜歡從開場到結束的每個節目;每一分鐘,我都深深陶醉其中。」艾斯蒂維茲市長說,「他們是最好的!」「我從心底裡感覺到,每個演員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演出當中,演員和基本功和相互間的配合無懈可擊。」(攝影:木容芳)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生領袖之一封從德:「那次觀賞神韻後給我帶來震撼,這次同樣是一種很深的震撼,因為這才是中國真正的文化。我希望神韻演出今後能夠在中國上演。」「文化才是我們心靈真正的家園。看神韻演出,讓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是,回到了自己的家。我認為中國人都有這種感覺。」他說﹕「中共不允許神韻在中國上演,實際上說明中共就是中國文化的背叛者。不管它打著甚麼樣的旗號,或者把孔子像豎在天安門廣場。中共都是為了政治需要,都是假的,包括辦孔子學院。中共為了政治可以昨天打倒孔老二,今天又豎起孔子像。孔子看到會被氣死。」「中國的文化5千年來流傳到現在。我們這幾代人經歷了中國文化最低潮時期,尤其在中共的統治下,我們很少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文化。」「中國的真正文化已經在毛澤東時代被武力剷除。在鄧小平時代,用各種誘惑讓中國文化墮落。幸運的是中國還有大量民間人士,包括像法輪功這樣的朋友,一直在用生命維護著中國的文化。」「神韻晚會的第一個節目就非常震撼。最後的一個《天門大開》也非常震撼。對我觸動最深的是,那個節目中,中共迫害那些煉功的法輪功學員,這讓我想起六四時,我們這些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最後被中共用機槍、坦克屠殺。」「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定會翻轉過來。因為中國的文化是有很強大生命力的。所以我非常感謝神韻演出。」(攝影﹕周容)


聖荷西越南文報紙越南論壇報出版商《越南論壇報》首席執行官薇薇安女士說:「這是我第三次來看神韻演出,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神韻每次的服裝都不一般,繽紛多彩,太美了。更主要的是,神韻有一個主題,就是善惡有報,好人有神的呵護,而壞人會得到報應。」她說:「我們國家裏,人們也在與共產黨抗爭。共產黨就是剝奪人民的自由,不讓大家有信仰、言論、思想的自由。共產黨在中國和在越南一樣,抓了許多人,做盡壞事;這與在中國迫害法輪功是一樣的」。她說:「海嘯來了,災難來了。不信神的人,一定要信哪,因為這一切就在眼前。而信神,奇蹟就會發生!」 (攝影:馬有志)


長青谷大學校長:「我不知道那個背景天幕是如何製作的,那真是傑作。每個舞蹈都將中國古代的傳說、現代的故事,表現得如此清晰有力,我非常喜歡。」「我認為,通過這種形式將中國傳統的文化、舞蹈和音樂復興,真是太好了。這樣世界各地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欣賞到神韻。很高興神韻在這樣做,希望神韻能在中國上演。神韻演出絕對超一流。」(攝影﹕周容)


台灣成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胡質淨:「神韻晚會的節目非常非常精彩。在普通場合很難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每一個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很高,根基非常好。無論在基本功、舞姿方面都是上等的。」「這麼精彩的節目在中國大陸看不到,在美國也很少能看到。」滿族舞蹈《大清格格》給他留下深刻印象。「這個節目很好,很特別。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音色非常好,唱的非常出色。音量控制自如,是很難得的歌唱家。」「節目中的舞蹈動作,很多都像敦煌壁畫上的,非常像。像敦煌壁畫上的人物下來到舞台上跳舞。神韻舞蹈是中國的國粹。」「這個背景做得非常好。我頭一次看時,就很震驚。背景的場面那麼大,仙女在上面飛,還有神佛。景色變幻萬千,讓人目不暇接,給人以視覺上的享受。」(攝影﹕周容)


蔡斯女士是時裝表演導演和製作人,她說,我完全被神韻演出征服了,真是一場永生難忘的藝術享受;這還是朋友贈送的一件珍貴的生日禮物。「我喜歡梅花和小和尚兩個舞蹈,那種精美讓人難忘。其它的所有節目也是那麼好。天幕做得聰明而美麗,把我們帶到中國遊玩了一次。那位女指揮家和她指揮的樂團,也是那麼好。」神韻色彩絢麗多彩。當一個新的舞蹈上場時,我都難以置信,怎麼還有那麼好的服裝。現代服裝設計,開始講究採用較強的顏色,而我一直也沒有太多的信心。今天算是看到了讓強顏色协調相配成功的例子。作為一個導演,我向來比較挑剔,用審視的眼光來看的。但是,今天我怎麼看也看不出有任何可以批評的地方。可以說,這是一場各個方面都完美、絕對完美的演出。(攝影:周容)


企業家吉布斯女士:「觀賞神韻,讓人認識到甚麼是美,甚麼是真正的文化。不管你的背景如何,來自哪個民族和文化,這些都是普世價值。」「能夠親身體驗這些,真是太美妙了。神韻給人以啟迪,讓人昇華,是非常有意義的好事。」「能將這麼美的節目搬上舞台,一定花了很多心血。你從晚會中感到慈悲。你真的來看節目,才能體會到。」「我一直在琢磨那個天幕是怎麼做出來的。演出中,舞台上的人物和動態天幕上的景色融為一體,那些人物從天幕中消失,然後又出現在舞台上。背景天幕上的景色不斷變化,栩栩如生,非常吸引人。」(攝影﹕周容)


硅谷一家半導體集團公司的銷售經理約翰‧布洛德和太太。布洛德說:神韻非凡!色彩絢麗,故事情節非常吸引人,神韻舞蹈動作表現力很強,不用語言就能看懂其內涵。動畫天幕非常吸引人,人物在動態天幕中飛躍,很有創意,這是我過去不曾看到的演出。(攝影﹕周容)


學校總監基思‧威廉姆斯和前專業芭蕾舞演員威廉姆斯太太。威廉姆斯說:「舞台上的人物和動態天幕上的景色融為一體,完全把你吸引住了,你好像就是那故事中的一員,效果真是非凡。」「作為一名基督徒,我認為晚會傳遞了良好的信息:善良終將戰勝邪惡。天堂確實存在,人們最終將和平相處。整個晚會從頭至尾都在向人們傳遞希望的信息。這讓我感動。」「非常具有娛樂性,編導傑出,舞蹈編排的非常美。舞蹈演員們的動作一致,舞台設計完美脫俗,我們完全沉浸在晚會的節目中。」他的太太讚歎舞蹈編導的功力非凡:「背景天幕引人入勝,動畫效果令人驚歎,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對於藝術效果來說,我認為效果超過了100%,應該是110%,真的是非常神奇,美妙絕頂。」(攝影﹕周容)


擁有自己的攝影樓的資深职业摄影师Carl Sermon與太太Ma Shuqa Mira Murjan 觀看演出后,她對演出讚不絕口:「這是一台壯觀的演出,從舞台、編舞到音樂來說,所有的都如此地美!藝術家們非常傑出,他們互相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我們被神韻深深折服。」「從服飾來說,是如此精美而飄逸。而晚會的音樂和編舞簡直是來自天上……」「最令人驚嘆的是,他們的表演將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故事貫穿其中,用舞蹈來述說中國的歷史和傳統,又覆蓋所有的區域,例如有不同民族的舞蹈。最重要的是,這台演出給予我們永恆的記憶,還給予我們希望。」Carl Sermon表示:「是的,我完全同意Mira Murjan所說的。我喜歡演出將中國的傳說活現在舞台上,例如:孫悟空及其背後的歷史。我也喜歡動態的背景天幕,它與舞臺融合為一體,讓人感到:人可以從天幕出現,又飄到舞台上……我認為這真是很傑出的演出﹗」(攝影:木容芳)


斯坦福大學電腦工程師、技術創新部門主管維森特•哥頓先生從中讀到了「善良必勝」的信息,他說:「他們唱得簡直太好了!」「一切一切全都那麼完美。」哥頓認為,神韻節目不僅形式完美,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故事和內涵。他理解,神韻表現的最重要的主題是善良和邪惡之間的鬥爭,最終善良戰勝邪惡。這一點,讓人倍感鼓舞。(攝影:木容芳)


前聖荷西州立大學學生事務主管拉里•韋伯先生和夫人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表示,晚會的節目中有「說不盡的雍容嫻雅」。韋伯特別提到《頑皮的小和尚》這個舞蹈。「刻畫人物非常巧妙,生動有趣,讓人忍俊不禁。」他認為,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舞蹈十分引人深思。神韻晚會表現正統中國文化,為了幫助西方觀眾瞭解節目內涵,兩位男女主持人用中英雙語報幕。韋伯先生感激地說,主持人的雙語解說帶領他完成了一個「奇妙的文化旅程」「晚會非常感人,啟迪人心,極好地再現了中國文化。」(攝影:李健)


美國聖塔克拉拉-莫斯科郡委員會副主席﹑國際婦女節委員會委員Olga Chervyakova(右)與母親(左)在硅谷觀看了神韻,她推薦所有人都應該看神韻。Olga她眼睛濕潤:「這演出讓入時而歡笑,時而落淚……卻讓人感到很美好,又給予了人希望。」「我認為他們在把和平帶給世界,而這是一個很傑出的演出,有許多不同的節目,非常美麗,裏面的故事引人入勝,服裝、音樂都非常美妙動人,精彩極了。」「我相信神韻藝術給地球帶來和平,因為其不是武器,沒有流血,但卻能改變世界。(神韻)用藝術,平和地告訴人們,瞭解不同的事物有多重要。而接受與否是人的問題,但為甚麼不去瞭解?為甚麼有的人會不為有人有延續中國(傳統)文化的能力而感到榮耀呢?能繼承這個文化是不容易的。」「我從俄羅斯來,對我來說,在這裡看到(神韻)很有意義。」「演出真的很美,很感人,我推薦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來瞭解真相,這是好的。他們肯定應該來探索世界,瞭解大法的存在,而神韻通過藝術將這些顯示給我們,用美麗的藝術,告訴人們歷史的發展。」(攝影:木容芳)

神韻聖荷西演出信息:

時間:
第三場:4月9日 星期六 晚上 8點
第四場:4月10日 星期日 下午 2點

地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255 Almaden Blvd. San Jose, CA 95113
購票網址:
www.sfshow.net
ev6.evenue.net
購票熱線:
800-363-8212
Box office: 408-79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