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加國展廚藝 慶兩地合作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85)其實社會對青少年的培養和關愛是多角度,多層面的。比如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他們甚至會把學生們送到國外去學習、實習。這些在加拿大多倫多實習的台灣學生,為賓客們獻上了一桌美味的晚餐,獲得滿堂喝采。

4月7日晚,漢堡學院從開胃菜到湯,主菜,和甜點,9名高雄餐旅大學同學正在漢堡學院餐廳的廚房內為87位客人準備晚餐。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專業學生王珮容:“我們從這學期就在陸續籌備,昨天晚上有前置備,所以今天會比較順利一點。”

這桌中西合璧的晚宴是為了慶祝高雄餐旅大學與漢堡學院的餐飲娛樂旅遊系合作進入第五個年頭。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我們從開始的10名學生,到現在的33名學生會延伸到40名學生。我們選擇這樣的做法,最主要是希望我們的學生有宏觀的視野。”

800名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學生要選擇在台灣本土或7個外國大學學習和實習一年,修滿20個學分。

漢堡學院餐飲娛樂旅遊系主任阿里斯特•馬西遜(Alister Mathieson):“學生們7月份來,7、8月學習語言,9-12月1-4月上課,5月到8月底在全加拿大實習。”

同學們很滿意課程設置。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專業學生方端民:“這裡有一個實習餐廳。我們每個禮拜都有2次接待進店用餐的客人,好像真的在外面工作一樣。”

異國他鄉的經歷也讓他們很受益。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專業學生方端民:“進步最多的就是語言。而且像我們只身來這裡學習,所以學會如何處理自己學會獨立。”

當然,同學們也帶來了東方文化。而漢堡學院從明年開始也要把學生送到台灣去學習。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