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交副手 葉門示威者不買帳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中央社沙那11日法新電)活躍份子領袖今天表示,葉門反政府示威者拒絕接受讓葉門總統沙雷(AliAbdullah Saleh)把權力移交給副手的調解建議。

阿拉畢(Adel al-Rabyi)說:「這個政權和反對陣營談判獲得的任何方案,如果沒有回應我們的主要訴求,我們都不感興趣。」阿拉畢是「青年要求改變聯盟」(Youth for Change coalition)成員,該聯盟自1月底領導的抗議活動延燒全國。

這個聯盟的主要訴求是目前政權垮台,當權官員都下台。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各國外長昨天敦促沙雷下台,並將權力和平轉移給副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昨天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會商後,也呼籲讓反對派主導成立聯合政府。

阿拉畢告訴法新社:「革命被劫持,我們不接受。」他強調,他的發言代表所有在沙那,以及在其他爆發致命示威主要城市的青年團體。(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