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臉書沒有和中國公司簽約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據BBC報導,正在考慮進軍中國互聯網市場的美國著名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還沒有與任何中國公司簽署協議。

路透社引述知情者的說法指,臉書目前沒有與任何中國公司簽署商業協議。

大陸《搜狐網》報導了臉書有意與中國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百度合作,並將在中國設立新的社群網站之後,星期一(4月11日),百度在美國市場上的股價上升了4%多。

但百度發言人郭怡廣在接獲記者訪問時,不願談論此事,而搜狐的相關報導稍後也遭移除。臉書則將此報導指為傳言,不予置評。

臉書在4月11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評估任何對我們的用戶、發展商和廣告商有利的商業途徑的一部分,正在研究並和了解中國”。

中共當局加緊對互聯網的控制後,在全球有5億多用戶的臉書於2009年在華被禁。

臉書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去年12月到訪中國時曾經訪問了包括百度、新浪、阿里巴巴在內的諸多中國網絡公司總部。今年,臉書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

有分析認為,即使臉書進入中國,成功也不是垂手可得。2007年,MySpace進入中國後,儘管宣佈了一系列本土化措施,包括設立中文網站,但在中國的發展始終未有起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