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災後復原有如二戰重建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2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在東日本大地震滿月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效仿日本前輩在二次大戰結束後重建家園的心情,來從事災後的重建工作。

  菅直人指出,他出生於還留下太平洋戰爭氣氛的(戰後1年的)1946年,屬於戰後重建的一代,如今重新憶起當年(前輩)重建家園的心情,將持這種心情來進行災後的重建。

  菅直人表示,將於本月中確立政府災後重建的作為,將完成具體的重建計畫並擬訂必要的預算案和法案,事前會呼籲在野黨共同參與。

他說,將召集全國菁英加上災區的知事,開始重建構想會議,以6月為目標,完成災後重建的藍圖,並在國會通過相關的預算和法案,期待在野黨能共同參與。

菅直人呼籲日本民眾不要因為震災而過度自我約束,他說,購買災區的產品就是一種支援賑災的方式。

針對福島第1核電廠的輻射事件,菅直人指出,根據國際標準,把事件的嚴重性上調至最高的7級,但他同時表示,核電廠問題已一步步邁向安定,輻射外洩也呈現減少的趨勢。

對於今後的能源政策,他說,日本原就擁有太陽能發電等很好的技術,今後將要求核能發電的安全,同時積極採用清潔能源,現階段未考慮停止運轉中的核爐。

日本統一地方選舉前半戰10日投開票,執政的民主黨敗選,菅直人表示誠摯接受這項事實。對朝野政黨要求他下台的聲浪日高,他表示,選敗的原因將在24日的後半戰結束後在黨內仔細檢討,目前等待後半戰的選戰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