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剪紙 台文化走入美小學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2日專電)為了讓更多外國小朋友瞭解台灣之美,洛杉磯文化志工團與當地中英文雙語公立小學合作,將布袋戲、剪紙藝術、舞獅等帶到學校裡,讓外國小朋友也能學到有趣的中華文化

為了將中華文化推廣到美國主流社會,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文化導覽志工團與泰勒斯市(CityTerrace)、唯吾(Wedgeworth)2家洛杉磯地區中英文雙語公立學校合作,從4月下旬開始分別以8週及5週的時間,將有趣的中華文化介紹給學生。

開設中英文雙語班已經4年的洛杉磯泰勒斯市公立小學,一共有80位雙語班學生,其中85%的學生都不是華裔。

校長富士(Elaine Fujiu)表示,學校的雙語課程主要是幼稚園到小學3年級的學生,明年還將增設4年級生,過去4年來,這些雙語學生從完全不會說中文,到現在能簡單說、寫、讀,也因為華語教學,讓他們逐漸產生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富士說,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和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合作,提供各式各樣有趣的表演藝術、戲劇等,讓學生們可以更深入瞭解中華文化,不止學生,連她自己都相當期待。

負責授課的教師許璧如說,過去在上課時,很多東西光用說的,學生不見得能懂,這回能透過志工的協助,以及各式輔助的器材,包括布袋戲、剪紙、舞獅等,相信能讓外國小朋友更能對中華文化有清楚的瞭解,開始懂得欣賞台灣文化的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