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再玩匯率 關稅伺候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若有國家下次要求美國出兵當世界警察,就準備收到美國寄來的帳單,這就是「川普定律」(Trump Doctrine)。

房地產大亨、製作過真人實境秀,這次將出馬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川普(Donald Trump)說,若他當選,他將把在商場上的精明套用於國際政治。

川普的部分提議不見得見容於政治主流,但他傳達美國需要大幅改變的訊息,為他贏得部分支持。

他和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今天同為共和黨明年總統大選可能提名人選的民調第1名,擁有19%支持率。川普自3月中以來支持率翻倍。

對於外交政策議題,川普直言辛辣。

他表示,在川普總統治理下,將迫使中國停止操縱匯率,否則出口到美國的貨物得外加25%關稅;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必須將油價降至每桶40-50美元,否則必須承受美國盛怒;另外,阿拉伯國家與韓国將為使用美國軍事保護傘付費。

他說:「如果我們停止購買中國製品,中國衰退的程度將超越其他國家。」「中國需要我們,比我們需要他更甚。」

當被問及將投入多少競選經費,川普回答:「很多吧,該花的就花。」川普在富比世(Forbes)雜誌2010年富豪榜排名488,資產淨額2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