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袖珍烏龜 僅比葡萄大一點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此龜雖小,地位頗高。英國媒體的報導,說英國海關與消費稅局(H.M. Customs and Excise)繳獲了一隻罕見的克萊馬尼陸龜(Kleinmann tortoise),才重6克,出生僅一個月。無法想像身材有多小是吧!就想下市面上銷售的一顆綠色葡萄有多大,這龜就比那葡萄大那麼一丁點,袖珍的身材是不是很討人喜歡啊。

報導說,這只名叫“提姆”(Tim)的小龜原本來自埃及、利比亞地區,屬於珍稀極危動物,它的身體最大可長到500克,成年後也是“嬌小玲瓏”的類型。這種龜是北半球身材最小的龜。

據介紹,埃及陸龜的龜殼高拱,呈象牙色至淡金色至深褐色或沉黃色。這種顏色可以幫助它們控制陽光所造成的影響,並幫助它們在沙漠中有效偽裝自己。

由於生活在地中海氣候區,它們比較適應乾燥涼爽的環境。若氣溫超過攝氏30°,活動力就會降低。埃及陸龜主要以野草(如百慕達草)與落花為食物。這只罕見的小龜被動物販子走私到英國,準備販賣,但被英國海關查出沒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