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 動物也瘋狂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又稱潑水節,今天進入第2天,全泰陷入狂歡,曼谷市區部分街道封街慶祝,動物園也潑水歡慶,大象與小朋友打起了水戰。

曼谷杜喜動物園(Dusit Zoo)今天人山人海,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動物園過潑水節,園方不但安排動物表演節目,也請出大象用象鼻潑水,與遊客一起狂歡。

大象用長長象鼻向遊客噴水,小朋友也不甘示弱,拿起水槍回擊,但大象一抬起鼻子,小朋友拔腿就跑,與大象玩得不亦樂乎。

園方也安排了水獺表演和駱駝等動物,與民眾同歡,同時為了讓小朋友感受潑水節「水的祝福」,園方還特別把平常大象使用的噴水池開放給兒童玩耍。

市區的高山路(Khao San)和是隆路(Silom),昨天起就陷入潑水狂歡中,潑水慶祝活動將連續3天,每天進行到深夜。在這2處封街慶祝的地段,到處可見小販叫賣大大小小的水槍、香粉、防水袋,路邊小吃攤也不怕被潑到水,依舊營業。

高山路上有許多到曼谷旅遊的老外背包客,入境問俗,許多人也準備了「水槍裝備」加入水戰。雖然這幾天氣溫不算太熱,但泰國人喜好潑冰水,街頭可見小販推著一袋袋冰塊,好讓潑水大戰更冰涼有勁。

曼谷幾乎每個地方都陷入水戰,到處都是裝滿冰水的大水桶,無論行人、摩托車、汽車經過,都得迎接人們潑出的「祝福冰水」,即使被潑到全身溼透,大家一樣笑嘻嘻。

是隆路封街歡慶直到凌晨2、3時,一路上都是塗滿香粉、被潑得溼淋淋的人群,走在路上,還得提防呼嘯而過的卡車向外潑水。

整條高山路、是隆路都有「水補給」攤販,隨時讓潑水客付錢買水、繼續潑水大戰。

根據過去經驗,泰國人在潑水節期間心情放鬆、到處出遊,交通事故因此頻傳,泰國政府今年加強宣導,要泰國人特別提防「宋干危險7日」,不過至今仍有好幾起意外傳出。

泰國防減災廳(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今天指出,4月11日至13日期間,共有1626起道路事故,造成1760人受傷、116人死亡,酒駕與超速是肇事兩大主因。

全泰國的潑水活動預計持續到明天,不過泰國人經常意猶未盡,潑水潑到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才肯罷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