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 WHO將助印度研究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4日法新電)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將協助印度研究據稱在新德里水中發現的「多重抗藥性」超級細菌,是否對健康構成威脅。

根據「印度外國新聞社」(India Abroad NewsService)報導,印度駐世界衛生組織代表梅納德(Nata Menabde)表示,世衛「將協助印度政府研究超級細菌是否對健康構成威脅」。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周報導,在新德里171個蓄水池的採樣中,有51個檢驗出致命的超級細菌「新德里金屬β內醯胺1型」(New Delhimetallobeta─lactamase,NDM-1),而在50個自來水樣本中,有2個被驗出NDM-1。

新德里駁斥這項報導。

不過,新德里政府昨天表示,政府將免費發放氯片給民眾,以做為對霍亂和腹瀉等水傳染疾病的防範措施,並建議民眾把水煮開。(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