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狄尼洛任坎城影展評審主席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第64屆坎城影展入圍的19部影片中,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我的皮囊」(The Skin That IInhabit暫譯)將角逐獎項。

除此之外,美國導演泰倫馬力克(TerrenceMalick)的「永生樹」(Tree of Life)也將在5月11日揭幕的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中參展。

坎城影展的選片總監佛里莫(Thierry Fremaux)與影展主席賈可布(Gilles Jacob)一同亮相,佛里莫告訴記者,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的新作「憂傷」(Melancholia暫譯)也由1715部影片中脫穎而出。

參與角逐的電影有14部由歐洲導演執導,包含土耳其導演錫蘭(Nuri Bilge Ceylan)的作品在內,另有兩部日本片,以及澳洲、以色列和美國各1部作品。

金棕櫚獎(Palme d’Or)評審團主席今年由美國影星和導演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擔任,另一方面,南韓導演奉俊昊(Boon Joon-Ho)將擔任金攝影機獎(Camera d’Or)評審團主席,選出最佳處女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