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前十年 大腦即萎縮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1篇刊登於美國神經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神經學」月刊(Neurology)的研究今天指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患者在被診斷出退化症狀前10年,腦部可能即開始局部萎縮。

科學家說,相關研究結果尚屬初步,但這些發現有朝一日可提供方法,經由核磁共振成像檢查,找出那些人容易罹患此病;阿茲海默症會在家族間遺傳,且無藥可醫。

美國研究人員追蹤兩組沒有阿茲海默症狀的受試者,1組33人被追蹤11年,另1組33人被追蹤8年。

研究人員定期用核磁共振掃描他們,焦點擺在阿茲海默症常會出現的大腦部位,像是主管語言和記憶中心的部位。

隨著時間過去,第1組受試者有8人、第2組受試者有7人,出現阿茲海默症狀。

研究人員回頭檢視這些受試者的腦部核磁共振成像掃描,發現這些罹病者,都有腦部萎縮的早期跡象。

這項研究說:「有萎縮早期跡象的11名受試者當中,55%罹患阿茲海默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