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獨裁者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星期四(4月14日),前阿根廷軍政府獨裁者比尼奧內由於參與謀殺、酷刑折磨、非法監禁等一系列侵犯人權罪而被阿根廷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與83歲的比尼奧內一起,前軍政府的另外兩名軍官和兩名警察也被同案判刑。他們被
指控從1976年到1983年軍政府獨裁統治期間,參與了對反對派人士的謀殺、酷刑折
磨、非法監禁以及綁架等一系列侵犯人權的罪行。

當法官宣判83歲的前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比尼奧內(Reynaldo Bignone)以及58歲的前
布宜諾斯艾利斯警察局局長路易斯-帕蒂(Luis Patti)無期徒刑時,擁擠的法庭裡傳出了掌聲和歡呼聲。

前將軍桑喬•奧馬爾•利佛羅斯(Santiago Omar Riveros)和前陸軍情報官馬丁•羅德
裡格斯(Martin Rodriguez)也被判處無期徒刑。

人權組織人士認為法院的宣判是正義的勝利。

阿根廷人權秘書長LUIS DUHALDE:“這四個人被判處無期徒刑,而且要在監獄中
服刑,而不是在家中軟禁,這表明任何侵犯人權者都不能夠逃脫懲罰。”

人權組織說,在1976到1983年的阿根廷軍政府獨裁統治期間,曾經有高達3萬人被綁
架和殺害。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