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硅谷演出圓滿落幕 名流盛讚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2011年4月8日-10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硅谷聖荷西的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落下了帷幕。演出吸引了熱愛藝術、傾慕中華文化的硅谷藝術界人士。神韻引領他們跨越時空, 飽覽五千年中土文化。感人至深的舞劇和引人入勝的獨唱,一幕幕如同歷史畫卷,深深地吸引了中西方的主流觀眾。絢麗、精彩的節目一個連一個,令觀眾目不暇接,打動了現場觀眾,現場觀眾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中國古典舞中的高難度動作,藝術家舞姿之典雅、柔美與空靈、每一個舞蹈都贏得了熱情的硅谷觀眾數度潮水般的掌聲和叫好聲;演員們的服裝之精致、佈景色彩之純淨、剔透、故事編排之巧妙,賺足了觀眾們的驚嘆、開懷、掌聲和叫好聲中,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演員揮手致意,贏得滿場贊譽。

硅谷交響樂團董事詹•泰利斯基:「我喜歡每個節目,演員的才華令人無比驚羨,服裝也美不勝收。」「舞蹈講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演員們僅僅通過舞姿就可以把故事講得這麼好,以至於觀眾被感動得熱淚盈眶,這真不可思議!」「有的節目讓人眼睛濕潤,有的節目讓人忍俊不禁,還有些節目讓你義憤填膺。」泰利斯基自己曾經跳過舞,她以內行人的口吻說:「我知道這些演員多麼有才華。」(攝影:周容)


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兼會長,前民進黨國大代表洪順五說:「這麼好的藝術當然要向親朋好友推廣和分享。」「
神韻演出令我們非常印象深刻,她將藝術、文化、和信息美妙地溶合在一起,使觀眾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感染。能夠做得這麼好,相信需要有經過很有深度的籌劃,艱苦的訓練,還要藝術家對自己所做這一切的承諾,和堅定的信念,這是相當不容易的。」「神韻傳達的信息非常清晰,反對暴力,傳播『真、善、忍』。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國家,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可惜的是中共不把她當作寶,還毀壞她。你看唐朝盛世之時,人們那麼有風度,人們相處都很和善,大度,還很高貴。」他認為,「一個國家沒有精神,沒有文化的話,這個國家就沒有了,就變成利益集團了。中國如果真的要強大,一定要恢復這些優秀的、高貴的文化。」(攝影:木容芳)


退休前是一家石油公司的總裁LoBue先生說:「所有的節目都那麼美。」「我們經常來這個劇院看演出,經常來,神韻是我看過的頂尖演出。這個演出有很多舞蹈演員,他們的舞蹈豐富多彩,他們非常準確,協調一致。我對他們的高難度技巧印象非常深刻,一定是經過艱苦的訓練,需要很多體力、耐力的訓練。」「那些歌詞翻譯得非常美,那些歌詞內涵深刻,非常有哲理性,功名利祿不長久,從我自己的人生經歷,人生就像過山車,起起伏伏,我認識很多有錢的人,但身體不好,擁有全世界的錢也沒用。」「神韻的背景天幕非常震撼,尤其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在當代的一個中國城市,大海嘯來了,這個節目太及時了,因為日本剛發生過。當看到大海嘯摧毀城市,令人震撼。不管你的信仰是甚麼,擁有對神的信仰,這很好。」「我從神韻中還體悟到真相的重要,如果你知道真相,你就擁有所有需要的知識。我們與中國地理上相距遙遠,但我們其實很接近,只是說不同的語言,我們其實是一樣的。」「我很感激有人遞給我一張神韻的介紹,提醒我去觀看。我非常喜歡神韻,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我高度讚美神韻。」(攝影: 張倩)


銀行家斯沃特茲先生驚嘆演出令他陶醉:「我曾到中國兩次。我們非常喜歡晚會傳遞的精神層面的信息。」他還說,這是一台壯觀的晚會,舞蹈編導的「功力非凡」,演員們「非常傑出」。他特別驚嘆這麼多舞蹈演員同台表演,但是動作卻是「步調一致」。(攝影:木容芳)


舞蹈教師琳妲說:「作為一名舞蹈教師,神韻的舞蹈的編舞、展現等一切都很到位,很美很棒!而我更喜歡那個老師受迫害後、學生們起來反迫害的節目,因為這個節目講了一個有意義的故事;而且看了這個節目後讓我感動,觸動了我的心靈。」
她說:「老師是學生的榜樣,看到老師這樣被打被抓,學生當然要起來保護自己的老師。要是我在場,有人要欺負我的老師,我也會起來抗爭的。」「神韻有那麼多年輕人,而且他們都充滿了活力和高能量;我真正看到了希望,忍不住從心底裡笑出來,因為中國有希望了!」(攝影:馬有志)


電腦公司副總裁羅許瞭解到,中國傳統存在著敬神的文化。從神韻節目中他才明白:「原來中國有這麼多不同的種族,分佈在各個不同的地理區域,有著上百種不同的主要方言,擁有各自的文化,這些是大部份的美國人從來都不知道的事!」他表示,從未看過中國的傳統藝術演出,因此,神韻的演出對他而言,特別具有教育意義。(攝影﹕周容)


水彩畫家茱蒂.羅森泰說:「天啊!我都想隨著曼妙的音樂聲起舞。但因為我年紀大了,如果想達到那樣的身段,可能得花很長時間的訓練才有可能。」對於法輪功在大陸遭受迫害的演出節目,她尤其感興趣,並想要多瞭解真相。(攝影﹕周容)


王老闆與太太觀看了神韻,王老闆激動地說,一種心靈的感受非常強烈,實在難於言表;感到自己增添了洪大的能量。王老闆說:「原來沒有了希望,因為看到這個社會負面的東西太多了,實在沒有辦法。而看了神韻後完全轉變了,心裏充滿了希望。」他還說:「每个舞蹈都好,完美無缺,找不到一點毛病,是零缺點的一場演出。」王老闆表示,演出成功之處,在於神韻完美的表現了「天人合一」這一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攝影:馬有志)


硅谷律師麗塔•帕特森帶著女兒觀看神韻後說:「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展現深刻文化內涵的演出,非常美。」「非常美,這是一台美妙絕倫的演出。」帕特森女士並說,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技巧非常高超,讓她感到震驚,「這些演員非常有才華。晚會的每個節目、每個部份都非常美妙!」「這是一台傑出的演出!」(攝影:木容芳)


Daren Sarkin(中)是一位戲劇演員兼導演與朋友觀看神韻後, Sarkin說:「晚會是驚人的美麗!」Sarkin說:「晚會是驚人的美麗,我欣賞演出的每一個細節。特別是《草原上的牧馬人》和《魯智深》,非常美。」Sarkin說:「神韻展現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內涵,是一台傑出的演出,組織完美,水準高超。這樣的晚會對中國觀眾和美國觀眾都很有吸引力。」「我在美國以前沒有看過這樣的文化,我非常喜歡中國舞蹈。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協調一致,整齊劃一,他們有高超的控制力,他們表演的許多動作非常高難,但他們卻都控制自如,這在美國是很難看到的。」他說:「演員們的肢體語言豐富,不需要說話就表達了舞蹈要表達的信息。」他不斷讚歎:「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嗓音美得驚人!」「我在其它演出中,從沒有看到過這麼大量使用多媒體的節目。」他的朋友Emily Ma表示,自己是出生在美國的華裔,她在晚會中看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她說:「這台晚會很好看,我看到有這麼多舞蹈,很高興。」他的另一位朋友Norton是大學戲劇系學生說,演出中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很感人,「中共不許人們煉法輪功,這令人非常震驚。」他對中共不允許神韻在中國上演表示遺憾。(攝影:木容芳)


音樂系學生馬瑞雅(右一)和朋友利蘭妮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馬瑞雅:「舞蹈《梅》太美了! 令我屏住了呼吸。」「我學習到了不同的式樣的節奏, 很傳統, 讓人們有好像回到了那亙古的久遠,古老的中國。她也非常的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晚會讓我很受啟迪,像開竅了一樣!」利蘭妮表示,從神韻晚會她了解到很多中國的歷史。她非常喜愛神韻晚會,她喜歡晚會的色彩、舞蹈、音樂,一切的一切,直至全部。她說:「神韻(晚會)很獨特, 非常傳統, 令人深思。」(攝影: 梁欣)


前醫療器械公司副總裁鮑伯(左),帶他的朋友催眠師羅斯一起看了神韻演出。鮑伯和羅斯均表示,他們一定會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她賦予民族風情和教育意義,從中能學到中國的信仰和歷史,還有漂亮的服裝、色彩繽紛的舞蹈、各種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他說,神韻舞蹈讓他眼界大開,不光是高難度的舞蹈動作,還有其中包涵的民族風情和文化內涵。羅斯相信人有輪迴,所以談到輪迴的歌詞引起她的共鳴。她說,人有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是不應該的。(攝影:周容/大紀元)


聯邦快遞公司的部門主管何塞•艾維雷茲對神韻慕名已久,第一次有機會在
聖荷西現場觀看。他們驚喜地發現中國舞這塊藝術新天地。「最令人驚訝就是他(她)們的舞步,尤其是腿的動作,從未見過這麼高難翻轉動作和跳躍動作。」他妻子特麗莎說:「芭蕾舞有很多腳尖的動作,可是中國舞裡腳尖的動作不多,比較引人注意的是女子舞中的小碎步,還有各種各樣的高難度跳、轉、翻動作,非常靈活。大唐仕女的寬袍大袖在空中飄舞,妙不可言。她說:「演員的服裝一定是絲綢的,才會飄得那麼漂亮!」何塞說,整台晚會的每個節目都很好,很難說哪個印象更深刻。歌唱家都非常好!舞蹈演員的跳躍動作和節奏拿捏的恰到好處。「每個節目都代表一方文化,真的非常好!」(攝影: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