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領館抗議迫害 護照延期被拒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近日,家住加拿大溫哥華的陸女士的中國護照需要延期,遭到中領館的無理拒絕。讓我們來聽一聽她的遭遇。

加拿大五年的陸女士,因為護照即將過期到溫哥華中領館辦理。

陸女士:“2月9日的時候,我上去辦護照。他就收進去,說3月9日可以拿。”

3月9日,陸女士來取護照,結果白跑一趟。

陸女士:“我去拿,他說還沒辦好,他說你到網上去查。”

過了一段時間,陸女士在網上還是沒有查到,只好再次來到簽證處。

陸女士:“他說你的護照沒有,再進去問,問了以後他說做護照的人現在不在,他說你這樣吧,下午會給你打電話。我等了一個下午,沒有電話來。”

幾次三番,最近一次,中領館終於有人出面給這位六十多歲的老人一個說法。

陸女士:“他說你自己知道,你在下邊,我們希望你從此以後不在這裡。他的意思是,如果從此以後我不在這裡(抗議),可以給我辦。”

原來是因為陸女士在簽證處外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陸女士:“中共到現在說起來是改革開放了,人權進步了,其實並沒有,隨時隨地在迫害。”

知名律師科蘭德認為中共的做法不能接受。

移民律師科蘭德:“這個人有權獲得護照,她畢竟還是中國公民。中共政府按照中國的法律,也應該履行對中國公民的義務。”

他建議受害者到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講述自己的經歷,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相應的措施。

移民律師科蘭德:“ 如果中共希望因為政治的原因,不給本國公民發護照的話,應該對此付出政治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