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否認集束炸彈轟米蘇拉塔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米蘇拉塔17日法新電)利比亞政府今天斷然否認,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部隊動用國際社會禁用的集束炸彈,來對付米蘇拉塔(Misrata)的反抗軍。

米蘇拉塔這個長期遭圍困城鎮,近日再度遭到猛烈攻擊。

法國外長居貝(Alain Juppe)昨天表示,不需要新的聯合國決議來逼迫利比亞領導人下台;德國經濟部長布魯德爾(Rainer Bruederle)建議把已凍結的利比亞資產移交給聯合國,用來援助衝突中受害者。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Rights Watch)說,它的調查人員報告指出, 卡扎菲部隊使用國際社會禁用的集束炸彈轟炸米蘇拉塔。米蘇拉塔是反抗軍位於利比亞西部的主要大本營。

不過,利比亞政府發言人否認這類指控。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伊布拉欣(Mussa Ibrahim)告訴記者:「絕對沒有,我們不會這麼做。在道德和法律上,我們都不能這麼做。我們從未這麼做,我們要求他們拿出證據。」

集束炸彈在空中炸開後,足以穿透裝甲的殺傷力極強子炸彈會飛散到廣泛地區。

米蘇拉塔居民柴德(Hazam Abu Zaid)形容指出,昨晚集束炸彈「像雨般落下」。(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