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獲核反應堆內部輻射數據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日本核管理人員說,機器人從被海嘯損壞的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建築中得到了首批核幅射數據。

据《美國之音》報導,日本核安全機構官員星期一說,從福島核電站1號和3號反應堆獲得的數據顯示,維修人員可以進入反應堆建築,但只能做短暫停留。這些數據提高了東京電力公司在六到九個月之內安全關閉所有六個反應堆的可能性。東京電力公司是福島核電站的業主,該公司星期天宣佈了這一目標。

近幾個星期來,工人在冒險進入反應堆建築內部之前,主要任務是從反應堆建築的地下室和周圍隧道中排出高輻射水。

美國提供的兩個遙控機器人星期天進入反應堆建築,測量溫度、放射性和氧濃度水平。東京電力公司說,輻射水平仍然很高,但所有數據都在可以派人員進入反應堆建築內部的限度之內。

3月11號發生地震和海嘯後不久,氫氣爆炸炸掉了兩座反應堆建築的屋頂,從那時以來,這是對反應堆建築內部的首次實地檢測。

日本廣播公司NHK電視台說,一個機器人星期一將進入2號反應堆建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