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站純交友 性罪犯止步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線上交友網站「Match.com」在1名美國女子疑遭透過該網站結識的男子性侵後,宣布將依據全美性罪犯登記資料,來過濾申請加入的對象。

Match.com號稱其約會機制有數百萬名會員,分屬25國。該網站說,如今計畫依照全美被判性犯罪者的登記資料,來篩檢現有會員和未來的新會員。

在網站採取這項行動之前,1名好萊塢娛樂業女性主管本月透露,她曾遭這個網站上認識的1名男子性侵,而此人以往曾被判6次性暴力罪。

這名女子的身份未透露,她藉律師宣讀聲明表示,「這次折磨令我全然意外,我原本以為自己精於維護網路約會安全」。

聲明中說:「Match.com必須開始負起一些保護付費會員的責任,我不希望此事發生在任何其他人身上。」

Match.com美國網站總經理金斯柏格(MandyGHinsberg)表示,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考慮以比對性罪犯資料來查核會員,但這些資料「以往的不可靠紀錄老是令我們作罷」。

如今Match.com改變了主意,將在60─90天內開始實施入會查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