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樂團訪印首演 安可連連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特稿)敲敲打打,朱宗慶打擊樂團18日晚間新德里首演。表演落幕,滿場印度觀眾起立高呼「安可」。民眾希望透過更多類似活動「發現台灣」;台灣堅強軟實力,成功擄獲印度人心。

首度抵印的朱宗慶打擊樂團,18日晚間在新德里卡瑪尼大會堂(Kamani Auditorium)演出,最後1曲以傳統醒獅鑼鼓加入西洋節奏元素的「鑼鼓慶」,贏得滿場觀眾起立喝彩。

不用任何樂器的第1首安可曲「身體語言」,10位團員敲擊自己或旁人身體,發出富有節奏感的旋律,逗得印度觀眾哈哈大笑。尤其身材屬「中廣型」的副團長何鴻棋,更充分展現獨有的「身體語言」,「笑」果十足!

演出曲目中,最令觀眾驚豔的,要屬日本編曲家櫻井弘二特地改編的印度電影配樂「勝利之歌」及「寶萊塢經典歌謠選粹」。

兩首組曲都是印度觀眾耳熟能詳的旋律,前者既有歌曲般的溫柔,也有充滿熱力動感的舞曲風格;後者發揮打擊樂特色,揣摩印度歌曲的獨特個性。

只見觀眾跟著旋律熱情敲打節拍,有的還跟著大聲哼唱,相當投入。兩首曲目結束後,觀眾報以如雷的熱烈掌聲,「安可」之聲不絕於耳。

表演落幕後,新德里大學生芮迪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只知台灣「很遠,面積很小」。透過電影,他對中國大陸的文化已有一定認識,對台灣卻很陌生。

他對樂團以打擊樂器重新詮釋寶萊塢電影配樂驚豔不已,並認為這次演出是讓印人知道台灣最好的機會,也希望透過更多類似活動「發現台灣」。

首度觀賞台灣團體演出的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副教授妮拉姬.馬里克(Neeraj Malik)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個令人讚歎的體驗,表演曲目的節奏活力十足,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她說,晚間的曲目相當多元,整場演出令人激賞。寶萊塢電影配樂改編曲目自然最令人熟悉;但「鑼鼓慶」同樣震撼人心。她更對樂團的團隊合作與充沛活力驚豔不已。她強調,台、印需要更多類似交流;除盼印度表演團體赴台表演,也希望在印度欣賞到更多來自台灣的演出。

「朱宗慶打繫樂團印度巡演」合辦單位印度文化關係協會(ICCR)執行長戈爾(Suresh K. Goel)表示,文化表演加深兩地民眾相互瞭解,非常歡迎來自台灣的表演。儘管受限資源有限,未來1年內,一定會再邀其他台灣團體赴印演出,增進文化交流。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在演出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第1次抵印,晚間深受滿場觀眾反應的鼓舞。他說,從聚精會神觀賞表演的氣氛可感受到觀眾心情跟著表演不斷起伏,「我非常開心」。

他強調,台灣的表演藝術團體非常活躍而多元,希望其他團體也能抵印交流。若再有機會抵印,朱宗慶打擊樂團將以完全不同曲目,再度饗宴本地觀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