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洛桑獲巨大成功 掌聲雷鳴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011年4月16-17日在瑞士洛桑博略大劇院两場演出座無虛席,各界菁英紛紛把握機會、慕名前來,神韻出神入化的精彩歌舞演出、震撼視覺的天幕設計與色彩、彷彿天音仙樂的現場樂團演奏,讓各國觀眾讚不絕口。滿場台上演員和台下觀眾互動交流十分熱烈,獲得巨大成功。

演員們幽默的表演引來觀眾開心的笑聲,當邪惡迫害無辜者時,靜靜的觀眾們似乎也能感到一種抵制邪惡的力量,當神佛出手相救時,觀眾立時以熱烈的掌聲,表示對神佛佑護善良、正義戰勝邪惡的喜悅。有的觀眾還透過演出看到和領略到更深層的意義。

學術名城洛桑全場觀眾對神韻舞蹈、聲樂藝術家們,和神韻樂團的精湛造詣演出的深刻內涵,不時報以驚歎和雷鳴般的掌聲。


電視台和影視公司從事節目和影片製作21年的瑪麗安娜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我非常欣賞那種高雅的韻味,編舞和他們的演繹都是精湛完美,神奇壯觀!透過他們的表情和他們的動作,我感受到演員們散發出的快樂和他們流露出的情感。太有表現力了!」「就是那種非常純淨的感覺,他們所表現出的喜悅,非常美!非常非常美!是一種優雅,他們舞蹈的方式,美妙絕倫!美妙絕倫!」她抬起眼睛,好像在忍住淚水,然後說了一個詞:「美!」她接著說了兩個「非常」,又說了一個「美!」 她解釋說:「我非常感動,因為太美了!」她說:「非常遺憾的就是他們只能出走他鄉才能介紹他們自己的文化。我希望這種狀況很快會改變。」(攝影:王泓)


律師米歇爾說神韻所展示的在西方演出中看不到,米歇爾表示:「我非常喜歡,也非常高興能看到這場演出!服裝很漂亮,這是中國的傳統舞蹈,我覺得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歡那些從天幕裡走出來的人,在我們的演出中看不到這些,這一點非常有獨創性。」 她說:「演出向觀眾展示了中國歷史的過程,從遙遠的唐代一直到今天。我理解演出裡有很多是神的故事。」(攝影:德龍)


做助理工作的Laure女士覺得每個節目似乎都沒有看夠,都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她說:「所有我們能想像到的,在演出中都看到了。美麗的服裝、優美而高雅的舞蹈和演員,在同一台演出中,表現了正信的信息,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在今天的中國,還有不好的、那些負面的事情存在。」「若真要找出最喜歡的一幕,就要選《梅》那個舞蹈,那是真正的美麗、輕柔,是那種高雅和可愛。音樂也非常好聽,整場晚會是那麼的緊湊,每個節目似乎都沒有看夠就結束了,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攝影:德龍)


前市政官員Cordais夫婦觀看了神韻在瑞士演出,Cordais先生說:「整個演出充滿了激情,非常美麗,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新東西,相當(具有)民俗性,這也是讓人感興趣的地方,舞蹈演員的動作那麼優雅、高貴,而且又是如此的精準,這些演員都是舞蹈界的佼佼者!」他夫人說:「那些男演員的技巧性的表演,跳躍、翻騰……真是太漂亮了,非常、非常好看!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太高興了!」「我們也讀過很多有關中國的政治問題的東西,這樣的演出是很難讓共產政權接受,因為裡面有信仰、有傳說、還有傳統的東西,在中國還有鎮壓的。」(攝影:德龍)


公司老闆的諮詢顧問阿蘭•莫寧先生與他的姐姐瑪麗•路易‧莫寧在洛桑觀看神韻演出,阿蘭說:「我對演出的印象尤為深刻,所有的節目、色彩以及她所散發出的精神內涵。完全是一種神奇的體驗!」「其中表現中國的方法非常有意思,眾所周知,中國的經濟好像是發展了,但是自由的價值並沒有在那裏實現,我認為這場演出真實的捕捉到了人們的心靈世界。」瑪麗女士說:「太棒了!我非常喜愛那些舞蹈,那麼輕靈、整齊,色彩、服裝、技術,無不令人驚訝、難以置信。」對於演出為觀眾們帶來的,莫寧女士認為:「這是人的生活和生命存在的精神意義,故事裡的人忍受著當局的蠻橫,為了他們所追求的,只為了想要自由的表達!」(攝影:Hanna Szmytko)


莫尼克母女看完神韻後遲遲不歸,她們想要多保留一會心中的那種感動。莫尼克表示:「我認為演員們都是勇敢者。」她說是第一次看到舞蹈中有反抗迫害,或者說,把反抗迫害題材化到了舞蹈中。「所以,我說他們非常勇敢。」從事生物化學的媽媽說:「我非常有同感,這種涉及到當權者的事,在我們自由的時候說起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涉及的是獨裁者,他們真的很勇敢。」母女倆讚歎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中國舞表演,非常美!」(攝影:德龍)


中醫師三茜婭和公共工程工程師尤金連續兩年觀賞神韻演出,尤金:「演出色彩繽紛、強烈,舞蹈動作絕對精準,充滿活力,美麗,充份表現了中國文化!」「典型的中國音樂,輕盈而賦予活力,和有着高難度技巧的舞蹈非常相配。」「比如女演員們的舞姿手勢,所有人都整齊劃一,形成一個整體,每個人的舞姿細節上都和其他人配合得很好,這一切真的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好的;還有,每個顏色的選擇、每個手勢的設計都不是偶然的,因為比如,每個顏色在五行中都有它的特定涵義。」她還說,以前從書本上瞭解到的一些中國文化,比如黃帝等,如今被生動地搬上了舞台。她最後說:「神韻演出傳達了某種信息,既十分古遠,又有現實性,具有某種連續性。這一信息就是那個小學老師在黑板上書寫的三個原則(真、善、忍),這對我們今天的時代非常重要!」(攝影:章樂)


生產商吉爾伯特夫婦對神韻演出讚歎不已,吉爾伯特認為:「由於這一追尋始於5000年前,也許我們(西方)的價值基礎在中國呢。」他太太說:「演出使我再次一頭扎進中國哲學,因為演出的背後透出這些內涵。」他們還表示,能感到神韻演出背後不空,藝術家們思想深固、而且是修煉不綴的人。練太極的太太捕捉到了甚麼,但似乎又難以言表,她說:「通過他們的動作、他們的舞姿,我能看出來。」(攝影:章樂)


洛桑酒店管理學院(EHL)教授泰勒和太太一起觀賞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瑞士洛桑的演出,老太太激動地說:「太出色了!美不勝收!而且充滿了精神內涵。對我來說,這份精神內涵就是神性。對,當我講到神性,是神性,絕對地殊勝!美麗並且有靈性。演出非常有表現力。好幾次淚水都在我的眼眶打轉,我真的想哭出聲來。那時我對丈夫甚麼都說不出來,因為我就是想哭!」「我認識到(中國)必須發生改變,因為中國人都是那麼好的人。我覺得他們都是那麼善良,當我去中國旅游時,我真的喜歡那裏和那裏的人。但悲傷的是,他們都沒有機會因看到神韻而和天堂有一些哪怕小小的接觸。」夫婦倆表示:「我是信神的,就好象我們在演出中看到的天使。無論如何這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相信,做好事的人,就會有天使來接引他們,而如果人們做了壞事,則很可能是魔鬼來找他。而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對自己的未來是有影響的——如果人們現在做不好的事情,那他們的未來也就不會美好了;相反,現在做好事,未來也會是美好的。這一切我們都在這個演出中看到了。」「短短幾分鐘的節目,卻傳遞了那麼深的內涵。這真的讓人吃驚。短短幾分鐘,傳遞出的內涵卻是那樣清晰、明確,而又打動人心。」(攝影:章樂)


吉爾•艾格和夫人凱瑟琳•艾格在瑞士洛桑觀看神韻演出,凱瑟琳吐露了她的心聲:「我被這一切的美、優雅和法輪功所感動。不論是其中的價值、哲理,還是所傳達出的信息等等,這是唯一要理解的。」「那位女士彈奏的中國小提琴(二胡),讓我太感動了,這個樂器上只有兩根琴弦,精彩,精彩極了!那種絲絲入扣的演繹,演奏家所運用的手法,手指的顫動,聲音從她的指尖一點一點傳到我耳朵,一直觸動到我心靈的深處,這樣的幸福感無以言表。」艾格女士知道法輪功由來已久,可是今天的演出又給了她另一種更為深刻和全新的認識,她說:「今晚我對自己說,我得再進一步了解法輪功,了解這一哲理,朝這個方向發展。」艾格先生強調說:「東西方樂器的交響,配以詳細說明,讓我們更容易的進入到一種從未領略的文化當中去。」「我被這場完美的演出所震撼」。(攝影:Hanna Szmytko)


原專業舞蹈演員Natalia 女士和顧問公司老闆Faremo先生非常喜歡神韻,Natalia 女士說:「我以前是專業搞舞蹈的,所以我可以看得出來一場演出好還是不好。就我個人來說,我非常高興能看到這場演出。無論從色彩上、舞台設計上,還是演員的專業性上都是無可挑剔的。我自己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中國式的演出。說真的,我被這場演出使用了這麼多樣的技術和技巧所感動。」(攝影:德龍)


雙胞胎姐妹,弗朗索瓦茲‧碧督(右)和姐姐丹尼艾勒‧斯泰蘭貝爾格(左)觀看了神韻在瑞士演出。弗朗索瓦茲眼神中透出喜悅的光:「感動!神奇壯麗的演出!真的是幸福啊!出神入化!」「太美了,太神奇了!人都還沉浸在感動之中。」「她們展示出的優雅、象水一樣流暢,真是神奇!」 「而且那些舞蹈演員的水平是那麼傑出,我們幾乎都找不到誰是領舞,他們所有的人都那麼棒!」「惡可以變好,善每次都能戰勝惡。比如那只豬長的很醜,開始他很貪婪好色,但是後來他發了願,他就開始走上正路。」丹尼艾勒說:「漸漸地我們就被那些節奏和旋律牽動著,就進入到導演和編舞給我們設定的情景中,越來越跟整個演出步調一致。」「雖然演出在展現歷史,但是我們不會感到與現代社會脫離,表現手法上也讓人不感到有距離,非常有生命力,能感受到生命的湧動。 」「從色彩到音樂,我們的感官一點點被喚醒,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攝影:王泓)


德國籍、智利籍和中國籍牙醫同讚神韻演出。德國籍牙醫說:「我是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非常喜歡。」智利籍牙醫說:「我也非常喜歡,演出非常非常漂亮,所有的動作協調、柔美,真的很漂亮,這是一種真正的完美。」那位中國籍牙醫姑娘說:「這也是我的文化,但我是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演出中的舞蹈呀、唱歌呀,都是相當真實的。所表現的歷史或現實的故事都非常到位,所有的節目都演的非常好。」那位德國籍的牙醫還補充說:「音樂和舞蹈都是那麼的大氣和完美。」(攝影:德龍)


工程師拉蓋赫夫婦和朋友認為神韻演出壯麗輝煌,水準高超,舞蹈優雅流暢,樂團造詣非凡,中西樂器合璧不同凡響;教師受迫害的節目清晰地傳達了反中共暴政的訊息,令他們開心。(攝影:章樂)


私營銀行家昂沖夫婦觀看了神韻在瑞士洛桑的演出。他說:「我從劇場裡出來,還心懷感動,那種對生命、特別是對上天的尊重令我感動。看到每次天門大開,都帶給我們希望的承諾。人總有一天去天上。今天記住的是美,天上的舞蹈、天上的優雅、天上的歌都留給我難忘的記憶。」他太太說:「動作的精準、音樂的美妙,真是非常成功。」她說:「通過那些動作就能明白他們要表達的、反映的、代表的時代、展現的情景。比如說,《梅》那個舞蹈,演的超凡脫俗,真的表現出梅花的性格。和尚的那一幕表現了他的悲傷,表現了他既不受拘束又善良的性格,無須過多的解釋就明白,他雖然愛喝酒卻也是救人英雄。」「在最後一幕中看到古人和現代的人都是那麼美好,年輕人還很尊重從前的人,尊重傳統的文化,生活在傳統的文化中。」她很為中國人感到遺憾。她說:「讓我心裏很難過,真的非常遺憾,他們不能看到這麼美的演出。我們真的很有福,能看到。」(攝影:王泓)


神韻給木偶劇演員科里斯蒂安和桑德琳娜帶來了極大的驚喜。桑德琳娜說:「演出總體來說非常漂亮,非常細膩,那麼的高雅、高貴。儘管整個過程都是通過舞蹈來表現的,但是始終都是在表現主題,我們也跟著進入了她所展示的世界裡,真是一種非常非常美好的感覺。那種感覺很真實,色彩非常突出。利用投影的方法處理背景天幕的視覺效果,這個發揮非常有趣,多了一個層面,好象在看一部由舞蹈拍成的電影。」科里斯蒂安還說:「我覺得這台演出在舞蹈和服裝上保留了中國的傳統,又表現了我們現代日常生活的內容,還講述了人神共處的故事。能把今天和人神共處的時代聯繫起來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不清楚,神可能仍然存在。因為從這場演出看,神看上去還在我們身邊。」「我並不完全了解到底(在中國大陸)發生了甚麼,確實有人企圖滅絕某一類人,甚至某個宗教,但這是沒有出路的。雖然人們聽過以後,最後可能也做不了太多,但這樣的演出可以讓我們更關注正在發生著甚麼,能讓我們對自己,對我們歐洲的文化,有更開放的心態。因為我們不可能明天就去中國具體的做些甚麼,但我們會提高警惕,如果將來發生甚麼,我們也許可以做些甚麼。所以對我們來講,這場演出也傳遞了這樣的信息。」(攝影: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