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核聲起 意大利擬凍結核計劃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米蘭19日法新電)意大利今天提議凍結當前核電發展計劃,政府在日本核災危機後表示,希望研究「新的國家能源政策」。

這建議仍需國會表決通過,而今輿論也普遍反對恢復使用核能發電;意大利在車諾比核災後,1987年經公民投票決定暫時停用核電。

意大利政府3月把恢復核能計劃再延1年,它說:「在我們獲得更多科學證據前,有關本土建造和使用核電廠的計劃,將不再繼續。」

意大利在日本爆發核災後宣布暫停核計劃,但依舊定6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繼續興建核電廠。

意大利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上週表示,他考慮把凍結期延長為2年,因為「1年時間不夠讓意大利人確定」核能發電的安全性。

分析家正評估這項政策轉彎,是否意謂意大利會永遠放棄核能,但是批評者指控政府陰謀以公投作幌子,一旦凍結期結束,又要重回核能發電。(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