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榮:媽媽何時能越洋過海來圓夢?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媽媽,我很想你,真希望你能過來」。這是我每次打回大陸都必說的一句話,可是每次都只能換來無可奈何的嘆息。我不只一次對媽媽說,我再不惹她生氣,她到美國來,我也不會讓她呆一邊,我自己幹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會經常花時間陪她,說說話,散散步,談談心。

因為我知道,她老了,她累了,她很孤獨,她很寂寞。

五年前媽媽來美國看我時,不是這樣。2005年,即使剛下飛機,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旅途,我的父母都滿面紅光。特別是母親,即使已經60歲了,但因為修煉法輪功,她身體健康,皮膚光滑,皺紋都很少,白裡透紅。

但是在短暫來美看我,父母又回到中國北京。在2005年9月14日,母親走在街上被便衣「請」回家,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把我父母家裏翻個底朝天,只因為找到法輪功書籍和一些明慧網上的資料,就將她關押。

而且因為母親剛從美國回來,持私人護照,父親工作單位的領導竟然也跟著受牽連,因為父親之前曾被派去歐洲做訪問和考察,需要辦護照,所以順便一起幫母親辦了護照。父親從歐洲回來,就與母親一起到美國來看我。在中國,中共的控制無所不在,民眾要辦護照,得先上戶口所在處的派出所開證明,或者由所在工作單位開證明,否則就別想拿到身為公民應有的基本權利﹕護照權。據說護照的作用是﹕持此國護照者到各國都會受到護照所在國的保護,真是絕妙的諷刺。

母親被抓,父親的單位領導竟然被質問﹕你們難道不知道她煉法輪功,你們居然給她辦了護照﹖結果因為護照的事,領導壓力太大,竟然不許父親再去上班。於是父親在母親非法被抓2個半月後,12月6日,就在孤單和悲痛中,心臟病突發而悽然去世。

我則在06年新年,1月1日,得知父親去世的噩耗。雖然痛心疾首,涕淚沾巾,卻因為修煉法輪功,迄今已有11年無法回中國。只能遙望故土,淚拜先父,一路走好。

父親亡故後,我理所當然更加惦記母親。這兩年由於派出所還時常「關照」母親,母親身體開始不好,其他親人也承擔很大壓力,我更希望將母親接到美國西海岸,領略加州的陽光,和風細雨,盡享晚年。我不止一次在盼望,她有一天能來到我這裡,我會準備她喜歡的東西,我不會讓母親為我天天做飯,為我洗碗,不會讓母親替我打掃衛生。我會讓媽媽很開心。

古人云﹕子欲養而親不待。如今母親還健在,我也想一盡為人女的孝心,卻因為中共的倒行逆施,即使到如今,公安局派出所不給她開證明,她不能辦護照來美探親。即使我是綠卡持有者,是美國永久居民,可以給她辦申請來美,但因為中共不給她護照,她不能出國,還時常受到監視。

在美國,民眾要想辦護照,去郵局就可以,不需要跑到警察局去,好像罪犯一樣。而在中國,有多少像我們家這樣的家庭,由於中共的迫害而不能共享天倫,有多少例子。中共把本國百姓不當人看,不屈從與它,就像罪犯看待。如此倒行逆施,豈可長久橫行與世界﹖

──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