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財長:為國家利益削減預算不可避免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趙海德編譯報導)澳大利亞財政部長斯萬(WAYNE Swan)昨日在昆省向記者表示,正在準備的聯邦財政預算是自己出任財長以來的最難做的一次。他說削減預算將不可避免,一些人會對此失望,但為國家整體經濟利益,政府必須這麼做。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斯萬是在昆士蘭新聞俱樂部對記者講話時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說此次預算是上任後的第四次預算,也是最難的一次,並說編製/削減預算可不是機械運算那麼簡單,而是費心勞神的,尤其是在決定削減一些難以取捨的開支項目時,更是讓人頭痛。

斯萬指出,自己很清楚削減預算會給政府帶來更多的政治痛苦,但是為了整體經濟的發展,對一些開支項目衹能忍痛割愛。

斯萬的此番經歷和感受,與其前任、何華德時期的財長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的如出一轍,當年科斯特洛在面對90億澳元的預算赤字時也有過寢食難安的經歷。
美東時間: 2011-04-20 16:33:43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1/n3234557.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