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舊霧社 賽德克片廠擬開放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導演魏德聖所屬的電影公司與新北市府獲得共識,將保留電影「賽德克.巴萊」位於林口片廠的霧社村場景,結合附近觀光景點,以台北國際花博模式,規劃成短期性電影文化園區。

以電影「海角七號」走紅的導演魏德聖,今年最新力作,集結台、日、韓三地影藝人士,斥資新台幣7 億元還原「霧社事件」的辛酸血淚。

其中,位於林口片廠所打造的霧社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是由日本電影美術設計種田陽平設計規劃,以「台灣好萊塢」的規模,讓當年的霧社街景,從黑白的斑駁照片,活靈活現的實景呈現。

市府文化局表示,「賽德克•巴萊」預計今年9 月上映,霧社村街景耗資8000萬元,在新北市林口山區的阿榮片廠附近,搭建將近3 公頃規模的原住民村落,真實重現1930年最真實的霧社街景。

電影公司計劃以台北花博的模式,開放片廠的霧社部落街景,提供外界參觀,讓影迷搶先體驗日治時期的原住民風情,及緬懷歷史。文化局說,「有如以往台北中影文化城,可參觀電影拍片場景」。

為了擴大參觀誘因,並串連阿榮片廠、十三行博物館、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等,將林口的片廠,規劃成短期性電影文化園區,讓影迷們在新北市與彩虹烈士一起捍衛自由藍天。

文化局表示,片廠位於私人土地,開放民眾參觀要顧及公共安全、臨時建物的申請、動線規劃、導覽等,保留電影場景也是文化創意產業的一部分,市府各單位將加緊腳步全力協助,期待5 月可以順利開放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