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總統初選民調 資料嚴密戒護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25日、26日進行,每天民調完成後,3方參選人代表見證彌封,專業保全送回黨中央,24小時派2名黨務主管排班與保全看守,保險箱不離視線一步。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初選民調的詳細流程,其中特別強調民調資料未開封前的安全性,25日、26日民調執行完成後,當場將訪問資料燒錄光碟、彌封,由3方代表簽名,保全公司派保全車將資料送回中央黨部,黨部派2名黨務主管和保全員看守,並有監視錄影。

民進黨表示,這次獲選符合資格的民調機關包括中央黨部民調中心、觀察家、精湛、全方位、山水、全國公信力、年代7家,將在25日下週一上午抽籤選出5家,25日晚間6時30分起同時進行民調,預定26日晚間完成,27日上午開封計分。

民進黨指出,電話樣本將從母體資料庫約427萬筆中,在參選人代表見證下,以分層隨機方式,抽出50套樣本,分別燒錄於光碟後彌封,執行前由50套樣本再抽出5套,給5家執行民調的機關進行民調。

民進黨說,每家民調機構執行3000份有效樣本民調,5家共1萬5000份,電話抽樣母體中,每戶被抽中的比率約1/300。

民進黨表示,總統民調結果,最快在下週三 (27日)中午12時可以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