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婚近了 威廉登基還早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一系列民調都支持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小倆口,未來能跳過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當上國王和王后。

但越位繼承將會徹底撼動王室根基,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實現。

隨著威廉和凱特婚期將近,圍繞著婚禮的興奮情緒與日俱增。

而民調顯示,英國1/3民眾要求現年85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2年內退位,讓威廉繼承大位。

部份民眾認為,讓現年28歲的威廉和凱特即位,能替英國王室注入新活力並大幅提升民望,讓王室繼續走過這個世紀。

不過,專家表示,不太可能發生跳過查爾斯王儲,讓威廉率先繼位的制度大變革。此外,如果威廉越位登基,還將牽涉到「退位」這個依舊讓王室受到痛批的可怕字眼。

奪下奧斯卡的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King’s Speech),紀錄1936年愛德華八世(EdwardVIII)遜位,口吃胞弟喬治五世(George VI)繼位時的一波動亂。

英王喬治五世是現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哈澤爾(Robert Hazell)表示:「王室不提『退位』這個詞。」

哈澤爾告訴法新社:「對王室而言,1936年是非常痛苦的一段插曲,這依舊深深烙印在他們內心深處。對現任女王尤其如此,因為那次退位,讓女王父親得以繼位。」

王儲查爾斯有生以來都在為繼承王位作準備,但威廉王子卻仍沉浸在軍旅生涯,擔任直升機搜救飛行員的他,才剛開始偶爾履行王室義務。(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