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畫家:神韻就像一首詩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4月17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士洛桑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博麗雅大劇院淹沒在雷鳴般的掌聲和叫好聲中。瑞士得獎畫家法貝利斯·若里表示他很喜歡晚會的每一個藝術元素,神韻美的就像一首詩。畫家艾露亦斯·伯爾妮讚歎神韻如同色彩繽紛的神話故事。

上個月剛剛在瑞士國家繪畫比賽中得獎的年輕畫家法貝利斯·若里,第一次看到神韻演出,他從藝術角度談了他對神韻晚會的體驗。

畫家法貝利斯·若里:「很有詩意,包括顏色、服裝,尤其是對布料的靈活運用,輕盈飄逸,貫穿著整個演出,很空靈。」「舞蹈《梅》對扇子的運用賦予創意,用這麼簡單的道具能表達那麼豐富,太了不起。我也很喜歡晚會的幽默,他有詼諧的一面,比如頑皮的小和尚,讓我笑得很開心。另外色彩方面也很美。我也很欣賞天幕的運用,帶領觀眾穿梭於舞臺和背景之間,如同神話。這樣我們跟著演出做了一趟美妙的旅行。」

畫家兼設計師艾露亦斯·伯爾妮女士也完全陶醉於演出中,甚至忘記了時間。

畫家艾露亦斯·伯爾妮:「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因為整個演出引人入勝,讓人感到很舒暢,神韻的故事情節和音樂帶觀眾進入另一個世界。」「演出通過一個個小故事,一段一段不同的情節來表達含義,就像一個神話故事那樣,就像一個色彩繽紛的神話故事。」

新唐人記者豐泉、劉奕瑞士洛桑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