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墨西哥州長宣佈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1日專電)前新墨西哥州長強生(Gary Johnson)今天宣佈,將角逐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強生是在新罕布什爾州參議會門口台階上宣佈這項決定。新罕布什爾州一向是美國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的起跑州。

  他說:「我已為一個不同的美國準備好了。」

  強生是第一位正式宣佈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人物。在他之前,只有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Romney)和明尼蘇達州長巴蘭蒂(Tim Pawlenty)宣佈成立「試探委員會」(exploratory committee),試探投入初選的可能性。

  強生於1995年至2003年擔任新墨西哥州長。他雖然是共和黨人,但有些政策卻相當自由派,包括支持同性戀者結婚及大麻自由化。

  強生的綽號叫「否決州長」,因為他在新墨西哥州長任內,創下否決數百件州議會法案的紀錄。

  強生說,美國需要一個「否決總統」,勇敢地對不當的聯邦支出說「不」。

  他對內主張「小政府」和「保守財政」政策,對外主張「反干涉主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