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油價上漲是引發罷工根源嗎?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上海集裝箱卡車司機大罷工油價上漲被認為是其中一個主要因素。然而在全世界範圍內能源價格都有上升,美國油價從去年的2塊9毛多,上漲到目前的4塊錢,漲幅不比中國小,但並沒有在美國引起動盪,甚至沒有影響到汽車的銷量。為甚麼在中國卻會引發大規模罷工?來看評論員陳志飛的分析。

這個問題實際上是中國大陸整體物價水平非常高,其實是雪上加霜,是對整個中國現在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造成惡性循環的一個反應,那麼這種通貨膨脹很難抑制的情況我覺得主要是中央政府故意把流通造得過於寬鬆,從而造成銀行壞賬,也想通過通貨膨脹來減少政府債務負擔的一個反映。

所以,我覺得主要是人為和政府行為造成的,並不見得是中東現在石油供應,或者是別的外界情況,或者是美元過多造成的。

所以,中國政府在流通領域沒有很好得起到控制,或者是故意想用通貨膨脹來搜刮人民,因為通貨膨脹是一種很惡性的稅收,這是這個事件的主要原因,那麼這個罷工只是它其中的一個縮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