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古冰川動物仿真展覽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以古冰川時期動物為題目的玩具、電影深受兒童喜愛,但是遠古時代的動物到底是甚麼樣子?捷克布拉格的生物學家和藝術家們今天給我們展示了出來。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茲丹尼克•特什卡拉是本次展覽發起者,日前他帶領他的科學家和藝術家組成的團隊,在布拉格赫萊紹維採展覽館舉辦了一個古冰川動物展覽,展出了他們按照古冰川時代動物的真實體積製作出的模型。

展覽發起者茲丹尼克•特什卡拉:「現在站在我們旁邊的是板齒犀牛,冰川時期最大的哺乳動物之一,也叫獨角獸。它是按照真實的獨角獸復原的。獨角獸曾在古山洞的壁畫上被看到,當時被作為富足的象徵。」

除了這些有名的冰川時期古動物,像猛獁、劍齒虎或犀牛,在展覽現場也可以看到一些不常見的古生物。這些作品都是捷克專家們新近製作的,在本次展覽上第一次面世。

參觀者小馬丁:「我最喜歡猛獁、大猩猩和樹獺。」

參觀者彼德諾瓦克:「動物栩栩如生,就像活著的樣子。」

這些龐然大物是特什卡拉先生帶領的團隊製作的,團隊成員是查理大學的藝術家和古生物學家,儘管藝術家和科學家的合作並不容易,特什克拉先生認為,最終的作品是他們的知識和技能的共同產物。

展覽發起者茲丹尼克•特什卡拉:「雕塑家的工作使古生物栩栩如生,古生物學家讓這些作品顯得更專業,這就是我們工作的結果,是我們為之努力的,古生物藝術。」

本次展覽活動將持續到5月31日。

新唐人記者高鐘原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