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入選全球百大人物 足壇唯一代表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在“福布斯”雜誌公佈的足壇球員年度收入榜單中,梅西排在了第三,跳蚤輸給了貝克漢姆和ç羅。但在影響力方面,連續兩屆金球獎梅西卻是當今足壇毫無爭議的第一巨星。美國權威雜誌“時代周刊”發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梅西排在了第87位。跳蚤是足球圈內唯一入圍該項榜單的球星,他的排名僅比奧巴馬低一位,美國總統排在了第86位。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評選出的全球最有影響力百人涉及政界,體壇,藝術文藝等各界人士,其中包括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一度失踪被釋放的谷歌中東市場經理高尼姆,以及17歲的加拿大少年歌手賈斯汀-比伯等等。

儘管丟掉了國王杯冠軍,但梅西的心情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他今天接受了美國“新聞周刊”的專訪。“我無所畏懼,儘管生命中有可能發生任何事情。就像我祖母的去世,這讓我非常受傷。“梅西說道,”我兒時一直夢想能踢足球,我現在享受足球,踢比賽,交朋友,尋找快樂。所有人都該享受足球,足球說到底,仍然是種遊戲。“

比肩美國總統奧巴馬等人躋身全球最有影響力百人榜的梅西又是否憧憬著在2011年底金球獎衛冕成功呢?於此,阿根廷人回答的言簡意賅:“相對於個人獎項,我更希望得到的是集體榮譽,我是說屬於巴塞羅那和阿根廷國家隊的榮譽。“

曾與梅西在巴薩共事三年,目前效力於美國紐約紅牛俱樂部的亨利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對梅西做出如下評價:“他總是像個小孩子一樣,似乎永遠做不出任何傷害別人的事,但你要給他足球,一切可就都不一樣了。他是這個圈子裡的天才,別說比賽了,就是在訓練時也不會輕易輸給誰。梅西踢球總會讓我想起馬拉多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