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爆麻疹疫情 打疫苗保平安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今年以來,歐洲爆發嚴重麻疹疫情,33個國家通報6500多起病例。世衛敦促民眾旅遊前接種疫苗,以避免疫情延燒。

旅遊會增加暴露在麻疹病毒的風險,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會擴大傳染給容易得病的民眾。為了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世衛鼓勵衛生當局宣導民眾在旅遊前施打疫苗,並且根據現有全國預防接種計畫,透過衛生體系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世衛建議所有兒童施打兩劑三合一疫苗,對自己免疫狀態沒有把握的青少年與成人,至少在出國旅遊前接種1劑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1日發布相關數據,顯示每4個案例中有3例是在法國。截至18日,相較於2010年全年的5090例,法國1到3月通報4937個病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旅遊門診(The Travel Clinic)員工凱德渥德(MaryKedward)說:「我不會勸阻民眾不要出國旅遊,但我會確保讓民眾知道這項風險。」

「20歲以上與1歲以下的嬰兒屬於高危險群,他們應該找醫生接種疫苗。我建議民眾在旅遊前接種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等三合一疫苗(MMR Vaccine)。」

英國衛生部發言人說:「麻疹傳染性很高,接種兩劑MMR疫苗,讓孩子得到免疫,永遠不嫌晚。」

他說:「這是保護小孩別罹患麻疹、腮腺炎與德國麻疹最有效的辦法。」

世衛官員認為,現在爆發的麻疹疫情,是因為沒有對所有兒童施打疫苗。

哥本哈根世衛辦公室主管疾病預防接種的馬丁(Rebecca Martin)說:「委婉地說,病例很多。我們過去幾年的病例很少。」。

根據世衛統計,比利時在2010年全年的病例為40起,至今通報了100起。

塞爾維亞東南部的列斯科瓦次(Leskovac),已經通報近300起。

西班牙自2010年10月起爆發兩次麻疹疫情,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通報600多起病例。

除此之外,今年以來,德國、荷蘭、挪威、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士與英國的通報病例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