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輻射 日車出口先檢測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產業團體今天表示,為了消除外國消費者的疑慮,日本汽車製造大廠已經開始檢查自日本出口車輛的輻射值。

日本汽車製造廠協會(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發言人古川(Hirokazu Furukawa)表示,車廠將在裝運前,先檢查車內和輪胎的輻射值。他又說,自日本出口的車輛,目前沒有偵測出輻射。

據美聯社,發言人古川表示:「部份外國消費者對輻射表示關切。我們要藉由這個措施,化解消費者疑慮。」

他說,日本銷往國外的汽車並未因為輻射疑慮而減少。

311東日本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毀壞日本北部鄰近海邊的1座核電廠,造成放射性物質外洩,而日本正致力控制外洩情況。

古川表示,汽車製造業者目前正在檢查車輛的輻射值,這些車輛將自8個港口輸出。

他說,每5000輛車中,約有10輛會被抽檢。在核子危機平息前,車廠會持續檢測車輛的輻射值。(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