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開槍 示威者至少15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2日法新電)目擊者說,敘利亞數千名民眾走上街頭參與「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抗議活動,一嚐渴望許久的自由滋味,安全部隊在試圖驅散民眾時,對群眾開槍,至少造成8人受傷。

目擊者與活躍人士在電話訪問中告訴法新社,今天在敘利亞各地的大型示威活動上,至少有15名抗議人士遭到安全部隊殺害。

活躍人士說,在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 Assad)解除緊急狀態法的隔天,他的部隊在中部抗議活動基地荷姆斯(Homs)對數萬名示威人士發射實彈。

一名人權活躍人士說,安全部隊在大馬士革北郊度瑪鎮(Douma)試圖解散示威活動時,開槍射傷了至少5人。

東北部以庫德族居民為主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沿海的巴尼雅斯市(Banias)與南部一觸即發的德拉鎮(Daraa),今天也有數千名抗議群眾湧上街頭。(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