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幾杯咖啡 血壓不會升高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每天都需要一點咖啡因撐過一天的人,現在有個好消息:每天幾杯咖啡,最終血壓不會升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部分科學家認為,咖啡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也就是高血壓,高血壓與心臟疾病、中風與壽命較短有關。

但是美國一項大規模分析報告在結論中說,每天喝幾杯咖啡的人,情況不會比喝較少咖啡的人糟。

研究人員把6項研究的資料集中在一起,這些研究總共涵蓋17萬人,詢問參與者每天喝幾杯咖啡,接著追蹤長達33年。

根據他們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分析報告,每5人約有1人得到高血壓;回答每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人,與只喝少量咖啡的人相比,得到高血壓的機率沒有更大。

但是研究團隊成員、紐奧良市路易斯安那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公共衛生系的陳女士(Liwei Chen)說,受到咖啡對每個人的作用可能不同影響,咖啡攝取與血壓的關係變得複雜。

她表示:「基因背景不同的人,對咖啡可能有不同反應。」

她說:「對一些人來說,喝一大堆咖啡可能不會有事,但對其他人就不是這樣了。」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血壓專家克拉考夫(Lawrence Krakoff)說:「我不認為咖啡是造成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還好,他沒建議大家盡情猛喝咖啡。他表示:「如果有人每天喝12杯咖啡,又不睡覺,那問題就大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