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會聚會 警方逮人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大陸官方加強打壓宗教自由。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北京警方今天再度強力驅散地下教會守望教會的戶外聚會,並強行逮捕多名教友。據報導,廣州及內蒙古也有類似的逮捕行動。

報導說,守望教會為了慶祝復活節,在北京中關村某處廣場進行戶外聚會,警方除了預先到場戒備,並再次進行驅散及逮捕教友。

守望教會據稱有超過1000名教友,是北京主要的基督教地下「家庭教會」。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1日指稱,守望教會是1個「沒有法律基礎的組織」。

BBC發自北京的報導說,至少20名教友被送上巴士載走,並送往派出所偵訊;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則稱,至少34人被帶走。

BBC的記者致電中關村所在的北京海淀區公安分局查詢情況,但接聽人員以記者無法證明身分真偽為由拒絕評論。

報導指出,這是守望教會連續第3個星期天舉行戶外集會並遭到警方驅散。

守望教會在4月10日進行了首次戶外聚會,北京警方當時把160名教友帶走訊問,他(她)們後來獲得釋放。

而對華援助協會透露,包括主任牧師金天明在內的守望教會所有管理人員,以及多達500名該教會的教友,今天全被軟禁在家中。

法新社今天稍早引述被監視居住的金天明牧師說,他們將繼續舉行戶外聚會,即使教友被逮捕,這也是他(她)們願意付出的代價。

守望教會方面表示,中國大陸當局先前把他們驅離教會原本租用的辦公室會址,教會後來購置了1處新的聚會場所,但也因為政府的干預而一直無法遷入。

該會還透露,廣州和內蒙古都有地下教會被當局阻止進行復活節聚會。

報導表示,當前中國大陸當局對內部異議人士所進行打壓的規模,是20多年來最嚴重的。

許多觀察人士都認為,北非和中東民眾群起挑戰專制統治者的革命浪潮,刺激了中國共產黨當局加緊打擊任何潛在威脅,而地下教會教友似乎成了當局最新的打擊目標。

美聯社報導稱,中國大陸目前有超過6000萬名基督教徒在地下教會進行宗教活動,而官方認可的教會則只有2000萬名教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