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補選 自民黨獲勝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4日專電)日本眾院愛知第6選區今天進行缺額補選,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候選人、曾任眾議員的丹羽秀樹(38歲),擊敗政治團體「減稅日本」的候選人,第2度當選眾議員。

日本媒體根據投票處獨立的「出口調查」報導,38歲的丹羽確定擊敗減稅日本推出的女候選人,再度當選眾議員。

日本現有政黨和地方首長領導的新政治勢力,在這次眾院補選正面對決。自民黨和對手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領導的減稅日本,在眾院補選一爭雌雄,成為備受矚目的選戰。

雙方針對東日本大震災問題,在增稅或減稅以及防災對策上相互對立,結果自民黨獲勝,有助恢復黨勢。減稅日本則在首次爭奪國會席位即告失利。

民主黨眾議員石田芳弘,為參加2月的名古屋市長選舉而辭去眾議員,結果選敗。民主黨在這次補選並未提名候選人參選。

自民黨補選獲勝,將使擔任民主黨黨魁的日相菅直人和以幹事長岡田克也為主的領導階層受到黨內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