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拉塔激戰 利民眾冒險覓食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中央社米蘇拉塔24日法新電)槍林彈雨下的米蘇拉塔(Misrata)今天有新進展,利比亞反抗軍在此圍城明顯佔上風,當地居民經過50天困頓之後,終於膽敢外出覓食

45歲的艾米提克(Muftah Emeitiq)說:「我和家人在家裡躲了50天,以免死在狙擊手的槍下。」艾米提克說,他很高興反抗軍終於在此取得優勢。

儘管利比亞政府誓言停止對米蘇拉塔的攻擊,不過格勒式火箭(Grad)今天依舊在城裡爆炸,當地的人道情況已經引起國際關切。

在米蘇拉塔醫院,2名利國強人卡扎菲(MoamerKadhafi)部隊士兵透露,卡扎菲部隊正失去對第3大城米蘇拉塔爭奪戰的掌控。據傳在最新的戰役中,至少已經造成12人喪命。

卡扎菲政府為圍剿米蘇拉塔反抗軍而聘用的1名茅利塔尼亞籍傭兵說,許多卡扎菲部隊士兵想要投降,但害怕遭反抗軍處決。

但是反抗軍已經奪回米市主要幹道的黎波里街(Tripoli Street),這條街直到22日以前都還在卡扎菲部隊的掌控之下。現在反抗軍佔上風,躲在家裡多日的當地民眾總算可以出來走動。

反抗軍已經殺死或逮捕大部分的狙擊手,但仍遇到卡扎菲部隊的零星反擊。

艾米提克說:「剛開始的時候,家裡剩下什麼我們就吃什麼。但是後來全都吃光了。因為我家那條街鄰居都是一戶挨著一戶,我們就在牆上挖洞,用這種方式把食物送進來。」

當地居民說,街上的最後一間房子也成了狙擊手的目標。每天,不顧危險的志願者冒死外出覓食,結果至少有6人死於卡扎菲部隊的槍下。(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