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衝突 教宗:對話取代武器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5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今天敦促在利比亞以「外交和對話」取代武器,並「扶持」北非和中東地區的暴動難民。

  教宗在傳統復活節文告表示:「在現今利比亞衝突方面,願外交和對話取代武器。」

  教宗對著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數以萬計的朝聖者和全球數百萬電視觀眾表示:「在北非及中東各國方面,願所有的人,尤其是年輕人,一起為推動公益努力。」

  教宗敦促人們「敞開心胸,接納逃離衝突和來自非洲各國的難民…讓眾多兄弟姊妹的迫切需要得以在扶持精神下,獲得具體回應」。

  教宗是全球11億天主教徒的領袖,他在「全城及全球」(Urbi et Orbi)文告上說,「和平之光和人性尊嚴,可以克服(中東發生的)分歧、仇恨和暴力帶來的黑暗」。(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