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食物中毒頻傳 北京女童吃炸雞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近年來大陸各地食品安全頻傳警號,引發各方關註,大陸日前陜西榆林市有251名小學生因飲用蒙牛學生奶中毒後;北京豐臺有一名1歲女童因懷疑食用含有過量亞硝酸鹽的炸雞而死亡;同一時期,湖南長沙市亦有多人集體食物中毒,醫院已接收超過50個疑中毒而吐瀉的病人。

大陸各地食物中毒頻傳

據《法廣電臺》報道,上周四(4月21日 )北京豐臺一名1歲的女童,進食路邊攤的炸雞半個小時後,嘴唇顫抖發紫,家人送她去醫院,途中女童口吐白沫,送院後搶救無效死亡;醫生說她是亞硝酸鹽中毒;另兩名吃過炸雞的家人也都嘔吐不止。

據了解,亞硝酸鹽通常作為防腐劑及發色劑在肉類產品使用,如過量進食,可導致血液缺氧,成人攝入零點三克會中毒,三克就可能致命。

4月22早上,陜西榆林市榆陽區魚河鎮中心小學,後勤人員發放各班級蒙牛純牛奶699袋,649名學生空腹飲用,251名學生因食用學生奶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癥狀,當地教育局否認學校存在管理問題。

23日晚8時許,長沙市嶽麓區蓮花鎮五豐村陸續有多名村民在參加婚宴後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不適癥狀,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當地醫院稱,已收治了至少50名有不適癥狀的村民。

食品中毒問題實際情況更嚴重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食品中毒問題實際情況更嚴重,有很多情況沒有被公開披露,公開的只是當局掩蓋不住的事件,公眾所知道的三鹿毒奶粉也只是冰山一角,現在各類毒食品氾濫、毒酒毒藥猖獗。

他指出,這種事情屢屢發生,主要責任都在於執政當局,根源是中共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它們只要自己賺錢謀利就行。他說,官商勾結、權錢交易,腐敗官員成了不法商人的保護傘,當局執政能力也很成問題,所謂的調查、查處、懲辦都只是口號。

孫文廣表示,中毒事件隱患深遠,有的病癥不是一時就能發現或者解決的,甚至影響一生的健康。

線民戲言:中國人經過百毒歷煉已刀槍不入

有線民戲言,現在中國食品,除了河豚沒毒之外(因河豚本身含巨毒)其它都有毒,所以上千噸含有致癌物黃曲黴素、不可食的陳化米被梳洗打扮後堂而皇之的流向千家萬戶。

致癌物溴酸鹽超標數倍的礦泉水被擺上大小超市的貨架。

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裝進奶瓶,餵給中國的3000萬嬰幼兒。

澄清凈化後的地溝油用來炸油條,涮火鍋……

海鮮浸過甲醛看起來更鮮,面粉摻上石灰後顯得更白,工業染料蘇丹紅餵的鴨子可以產下“紅心蛋”,無根劑、漂白粉泡出的豆芽又白又胖……

海南毒豇豆謝幕,山東又出毒韭菜,湖北等地有多人輸血染上艾滋病,山西100多個孩子打過疫苗後非死即殘。

更有線民戲言,中國人多年來經受黑心棉被、三聚氰奶、蘇丹紅、地溝油、敵敵畏火腿、甲醇白酒、甲醛啤酒、二惡烷洗發水的歷練,早已進化成了與人類截然不同,刀槍不入,百毒不侵的全新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