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乳酪慶典 七小時吃三萬份三明治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每年四月是美國的乳酪月,四月二十三日,成千上萬的乳酪愛好者聚集在洛杉磯市中心第五街轉角,在七個小時內吃掉了三萬份乳酪三明治。請看當地記者傳來的報導。

這個烤乳酪慶典是起源於2003年十八位乳酪愛好者的私人派對,他們在發起人提姆·沃克(Tim Walker)的私宅一起製作個人拿手的烤乳酪三明治,然後互相評比﹔之後每年參加的人數成倍數成長,且競爭愈來愈激烈,並從2010年起開始在目前的場地舉行,好讓更多的饕客有機會一次享受數十甚至上百種三明治。

十五元的入場費用可以讓來賓們品嚐贊助商提供的乳酪及飲料,動作快的人早就在網絡上購得裁判身份,好品嚐兩百多個隊伍的獨特秘方。現場還有十四家餐廳供應各自的招牌三明治,因為量小精緻,一般人品嚐四、五份不同的種類後也不嫌撐,反而還有一口接一口、想再試下一家的衝動。

勞菈·維林(Laura Werlin)曾出版兩本關於乳酪的書籍,她是今天的資深評委之一。

乳酪書籍作家勞菈·維林 :「因為我非常愛烤乳酪,所以永遠吃不膩﹔會吃飽,但還是繼續吃,因為太愛它了。」

最熱鬧的烤乳酪比賽口味有甜有鹹,共分四大類﹔還有人以乳酪為題吟詩作詞、上臺朗誦﹔有人則選擇參加變裝比賽,或在特設的啤酒花園區,悠閒的與朋友打發週末午後時光。許多美國人是吃乳酪三明治長大的,活動創始人沃克建議華裔觀眾要大膽嚐試。

乳酪慶典創始人提姆·沃克:「不常吃乳酪的人,我建議吃有乳酪及其他食材的三明治,享受多變的口味,免得腸胃不適。」

來到這裡的觀眾可以品嚐各式各樣的乳酪,像這個黃色的呢,它還是去年的世界冠軍的得主喔。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