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開槍鎮壓示威者 3死數十傷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也門軍隊週一在各地開槍鎮壓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的反政府示威者,據說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目擊者說,在塔伊茲市,安全部隊向示威者開火,以阻止他們加入一場集會。衝突持續了幾個小時,報告說傳出激烈的槍聲。

一名在陽臺上觀看衝突的婦女遭到槍殺。消息人士透露,還有數十人受傷,也有數十人被捕。

在埃博鎮,目擊者說,安全部隊槍殺了1名示威者,打傷數十人。

在阿爾拜達省,目擊者說,政府軍使用催淚彈和實彈驅散示威者,導致1人死亡。

幾天前,薩利赫接受了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提議,同意與反對派簽訂協議後30天內交權和辭職。主要反對派聯盟也表示接受提議,但不會在薩利赫掌權的情況下加入擬議中的團結政府。

但示威者斥責這項提議是騙人的把戲,並呼籲進行更多示威,希望立即把薩利赫趕下臺,並讓他因鎮壓而受起訴。迄今已有超過125名示威者死於當局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