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漲多回落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黃金與白銀期貨2週來首度下挫,因部分投資人逢高出脫這兩種貴金屬。

黃金週一攀抵每盎司1519.20美元空前價位,白銀也逼近每盎司50美元,延續這波衝上31年高點漲勢。自12日以來白銀已飆漲18%,週二銀價重挫,改寫6週來最大跌幅。

倫敦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師穆爾(James Moore)在報告中表示:「考量到金銀最近幾週上漲的速度與規模,未來幾個交易日恐將有1波不小的修正。」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6月期金收挫5.60美元,或0.4%,每盎司報1503.50美元。過去8個交易日金價累漲3.8%,過去1年計揚30%。

7月期銀收盤重挫2.094美元或4.4%,每盎司報45.079美元,改寫3月15日以來最深跌幅。白銀週一升抵49.845美元價位,刷新1980年1月以來最高紀錄。

由於市場押注美國與中國將收緊貨幣政策,祭出升息手段,黃金與白銀領跌商品價格。

在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於明天結束並發表聲明之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將召開媒體記者會。

瑞士LGT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師丁契爾(Bayram Dincer)透過電郵表示:「聯準會會議是可能的事件風險,但我們預期柏南奇在首次發表的會後公開演講中,將證實美國短期利率很可能會維持偏低。」丁契爾說,「名目利率證實偏低再加上通膨升溫,有利於金價漲勢」。

維吉尼亞州刊物Gartman Letter編輯兼經濟師賈特曼(Dennis Gartman)指出,金價與銀價連跌超過3天的機率不大。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7月白金期貨收跌22.70美元或1.2%,每盎司報1805.40美元。過去12個月累漲3.5%。

6月鈀金期貨收挫5.10美元或0.7%,每盎司報755.75美元。過去1年漲幅達33%。(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